文明禮儀黑板報內容:別讓文明只差一步

傍晚,人們都匆忙的趕回家,準備享受,一天中最後一頓晚宴,小孩子也不例外,作文 別讓文明只差一步。小紅和小聰正走在放學的路上,走著走著,一股臭味撲鼻而來,他倆定睛一看,原來是路邊的垃圾桶在“哭泣”——垃圾堆了一地。小紅對小聰說:“我們把垃圾收拾起來吧。”“好。”小紅一邊用手拿著髒兮兮的垃圾往垃圾桶里送,一邊自言自語道:“哎,現在的人啊,多一步都不願意走,生怕自己吃虧!難道他們根本就不懂的文明么?連小孩子都不如!”聽了小紅說的話,小聰好像想到了什麼,立即從書包中拿出紙和筆,端端正正的寫寫下六個大字:文明,只差一步。

是呀,文明明明離我們就不遠,為什麼偏偏只差這一步呢?讓我們共同保護環境,保護地球。小紅說的話很對,亂扔垃圾的人多一步也不願意走,如果每一個人都走好這一步,那么我們的城市該會多么整潔呀!我也想對亂扔垃圾的人們說:“難道你們就真的那么自私嗎?扔垃圾,僅僅是一個非常簡單的動作,僅僅是多走幾步,就可以讓城市整潔,就可以讓人們每天不再看著髒兮兮的垃圾影響心情,就可以讓環衛工人工作不再那么辛苦,那是一舉多得。所以,我不得不呼籲大家:保護環境!保護地球!”

我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人們會改掉亂扔垃圾的壞毛病,我們的城市也將變得更加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