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禮儀黑板報資料:同在藍天下,共澆文明花

都說一滴露水可以折射出五彩的陽光,一片綠葉可以傳遞春天的氣息。一句不經意的話語,一個小小的舉動,可以反映出一個人的品格和修養,反映出一個民族的文明素質。

曾聽得一個報導:新加坡是一個通用英語的國家,這個國家的公共場所的各種標語大多是用英語書寫。但其中的一些涉及文明禮貌的標語,如“不準隨地吐痰”、“禁止吸菸”、“不準進入草坪”等卻用中文書寫。這是為什麼,你們知道嗎?人家回答:因為有這些不文明行為的大數是中國大陸的遊客。同學們,身為炎黃子孫的我們聽過之後,你憤怒嗎?你會深思嗎?到新加坡考察的一位同胞聽了後,語重心長地說:不文明行為也是一種國恥。我們偉大祖國素以“禮儀之邦”著稱於世,我們中華民族歷來十分注重文明禮貌。同學們,身處改革的大潮,數風流人物,還看我們這些社會主義接班人,我們怎能將祖國母親抹黑呢?所以我們要立志做文明之人,要會用文明語,做文明事。

那么什麼是文明呢?對於我們少先隊員來講,文明是路上相遇時的微笑,是同學有難時的熱情幫助,是平時與人相處時的親切,是見到師長時的問好,是不小心撞到對方時的一聲“對不起”,是自覺將垃圾放入垃圾箱的舉動,是看到有人隨地吐痰時的主動制止……文明是一種品質,文明是一種修養,文明是一種受人尊敬並被大家廣泛推崇的行為。

文明禮貌是最容易做到的事,同時也是生活里最重要的事,它比最高的智慧、比一切的學問都重要。同學們,讓我們播下一個動作,使收穫一個習慣;播下一個習慣,使收穫一個品格。每個人的舉手投足之間都傳遞著豐富的文明信息。同學們,同在藍天下,共澆文明花,讓我們從自己做起,從點點滴滴的小事做起,養成良好的文明習慣。同學們,讓我們手牽手,心連心,讓文明之花盛開在神州大地,共同創造我們美好燦爛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