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禮儀黑板報資料:做一個文明的國小生

那么,如何做一個文明的好少年呢?我想結合我校的實際談談我的想法:

“七城會”在紅土地上即將召開,作業一位國小生我們應該做些什麼呢?和老師的交流中我總結了一些我的看法:

第一、從學習《國小生日常行為規範》《國小生守則》做起。 在《國小生日常行為規範》和《國小生守則》上已經對我們的行為要求作了詳細的表述,我希望全體同學在班主任老師的帶領下認真學習《國小生日常行為規範》和《國小生守則》,明白自己該做些什麼,不該做什麼,也希望同學們能用《國小生日常行為規範》《國小生守則》嚴格要求自己,使自己成為一名文明的好少年。

第二、從文明用語做起。禮貌待人能架起人與人之間最高貴的感情橋樑。我希望全體同學能學會文明用語,比如每次進入校園見到師長要行禮問好,見到同學主動打招呼,進老師辦公室喊“報告”等等。平常能多用禮貌用語,禮貌用語會給予別人快樂,同時自己也擁有快樂。

第三、從遵守公共秩序做起。我們在學校要遵守校內遵守校紀校規,比如上下樓梯靠右行,進出校門不騎車,課間不打鬧等;在校外遵守交通法規,不亂穿馬路,不在公路上追逐打鬧,不丟車把騎車;在公共場所不擁擠,不喧譁,禮讓他人。乘公共車主動購票,主動給老幼病殘孕讓座等。

第四、從為校園撿一張紙片做起。校園就是我們的家。這段時間,我們不難發現,在進出的走道上,躺著很多顏色的垃圾,有白色的紙片,有藍色的塑膠袋,有五顏六色的小食品包裝袋……這些垃圾在向我們全校師生示威,向我們挑戰。我希望我們全體同學應行動起來,不亂扔垃圾,看到地上的紙片時應主動彎腰撿起,為創設一個衛生的校園環境而努力。

同學們,讓我們拭目以待,全體行動起來,塑造一個更清新的天空,讓文明的畫卷,布滿我們整個校園。讓我們在國旗下共同祝願,祝願自己一步步的向著文明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