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禮儀黑板報資料:與文明禮儀做朋友

中國自古以來被譽為“禮儀之幫”,五千多年來,流傳著許許多多有關傳統美德的故事,讓人們感動。我們做為祖國的新一代,也應該做一名講文明,有禮貌的好少年。

文明禮儀無處不在地,比如,早晨起床向爸爸媽媽問聲好,到學校向老師同學們問好,走在路上,舉止有禮,當然讓座也不例外。

今天天好藍,陽光特別燦爛,我和我的同學去中山路參加“地球熄燈一小時”的宣傳活動及我是小小交通指揮員,為了提倡環保,大家決定坐公車去,等了好久,517路車終於緩緩的開來了,我的腳真酸呀,真希望車上有個座位可以歇歇腳,我們快速上了車,真如我們所願,車上有空座位,我們高興地坐下了。慢悠悠的車子過了幾站,一個阿姨最引人注目,她挺著大肚子,背著一個孩子,手拎著袋子,我和同學立刻站起來,爭著要把阿姨扶到自己的椅子上,阿姨感動極了,連聲說“謝謝”。我和同學熱情地把阿姨扶到我的座位上,和阿姨聊天,和阿姨背上的小弟弟玩耍,不知不覺中時間飛快的流走了,我們下車和阿姨說聲:“再見”,來到了中山路。我們穿上志願者的紅馬褂,戴上紅帽子,雙手舉著宣傳牌,像一道亮麗的風景線在街上走著,看到有人亂扔垃圾及時提醒他們,看到紙屑和地上的飲料瓶,同學們主動地撿起,路上的行人向我們投來讚許的目光。

文明就是我們素質的前沿,擁有文明,那我們就擁有世界上最為寶貴的精神財富,這是我們和諧生活的前提,作為一名中國人,這就是我的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