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手抄報:心理諮詢有何作用

心理諮詢並不同於心理治療,心理諮詢的對象一般是正常人或有輕度心理問題的人,而心理治療的對象卻是有心理或精神疾病的非正常人。所以呢,有了問題還是多多諮詢一下吧,要有人覺得你不正常那是因為對方知識還不到火候,來看看諮詢都有些什麼作用。

心理諮詢過程並非一般人理解的是勸慰人或開導人,也非少數人理解的僅僅是處理心理障礙,心理諮詢過程,實際上是“人格重構”的過程,它所追求的目標是幫助你實現“心靈再度成長”的任務。具體地講,心理諮詢可以在八個方面為你提供支持和幫助:

(1)教會你管理自己的情緒,使你擁有積極穩定的情緒,避免罹患各種情緒障礙,如抑鬱症、躁狂症、歇斯底里症等。

(2)幫助你學會正確認識自我和周圍世界,使你擁有完善的認知體系,避免因為錯誤歸因而導致種種失敗。

(3)幫助你恢復愛的能力,使你學會幸福地工作、幸福地生活、幸福地去愛。

(4)使你擁有健全的人格,擺脫自卑、自戀、自閉等不良心態,從而更好地投入到學習、工作和生活中去。

(5)幫助你擺脫因失業、失戀、離異造成的痛苦,教會你應付生活中種種挫折的方法。

(6)矯治各種人格障礙和神經症。

(7)為你提供職業諮詢指導,幫助你在人生重大問題上正確獨立地抉擇。

(8)幫助你度過人生各個發展階段的種種危機,平安地完成人生的發展任務。

心理健康手抄報:心理諮詢有何作用

該手抄報題目較有新意,版面簡潔明了,顏色亮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