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手抄報:怎樣消除學習疲勞

學習疲勞屬於一種心理及生理上的疾病,那既然是病,當然要“對症下藥”了,看看這些消除學習疲勞的靈丹妙藥是什麼吧。

(1)科學用腦

大腦有左右兩半球,兩半球的主要功能不同,左半球主要同抽象的智力活動如數學計算、語言分析等邏輯思維活動有關;右半球則主要同音樂、色彩、圖形、空間想像等形象化的思維活動有關。為了克服疲勞,就要使大腦左右兩半球交替使用,把數學、哲學等需要高度抽象思維的活動同音樂、繪畫、文娛體育活動交替進行,以利於克服疲勞。

(2)勞逸結合

學習過程要有間隙的休息,特別要注意使腦力勞動與體力勞動、文娛體育活動結合起來交替進行,這樣有利於消除學習疲勞同時,應保證有充足的睡眠時間。

(3)順應生物鐘的節律

按照人體生物活動的規律,上午7—10時機體的生物機能處於上升的狀態,10時左右精力最充沛,是學習與工作的最佳狀態,此後逐漸下降,至下午5時後又再度上升,到晚上9時達到最佳狀態。因此,學習時間的安排應順應人體生物鐘的節律變化。但這一變化規律會因地區與個人而有所不同,應研究自己身體機能工作的規律以合理安排作息時間。

(4)具有遠大的理想和抱負

在整個學習過程中,為了實現學習的目標而保持堅強的意志,有始有終、鍥而不捨、百折不撓、堅持到底、克服學習意志上的軟弱和動搖是保證學習獲得成功的重要心理品質。

心理健康手抄報:怎樣消除學習疲勞

該手抄報簡潔大方,版面工整有序,再配上可愛的幾個小畫,簡單中不失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