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雷鋒黑板報:永遠的奉獻拼搏精神

《雷鋒日記》是我最喜愛的書之一。近期我懷著無比崇敬的心情,又細細品讀。

回顧雷鋒同志的成長經歷,我們找到他為什麼那么愛國、愛黨、愛人民的政治立場,找到他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高尚品德,乾一行,愛一行,鑽一行的奉獻精神……一切來源於他成長經歷。

雷鋒,出生在一個貧窮的農民家庭,在舊社會裡受盡了折磨和痛苦,並相繼失去了親人,在新中國成立後,人民當家作主了,他才有機會參加學習、參軍、入黨,直到成為一名對國家對社會有用的人,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經歷過苦難,在黨的培養和教育下,他深刻懂得了社會主義的今天是由無數革命志士艱苦卓絕的奮鬥,英勇犧牲得來的。從他參加革命隊伍的那天起,就準備著時刻為了黨和人民的最高利益犧牲個人的一切,直至最寶貴的生命,他是這樣說的,更是這樣做的。

通過學習《雷鋒日記》,我深刻地懂得了,無論時光如何荏苒飛逝,無論到了什麼樣的時代,只要發展就永遠離不開奉獻奮鬥的精神,“雷鋒樹立為學習的榜樣。在建國60周年紀念活動中評選出的影響新中國成立以來的百位人物,雷鋒入選其中。這些充分表明,當今的時代,更需要雷鋒精神。擁有奉獻拼搏精神。創新時代,才能夠不斷向前進步,不斷發展,這也是雷鋒精神的新時代意義所在。

“一滴水,只有放進大海里才永遠不會幹涸,一個人,只有當他把自己和集體事業融合在一起的時候,才能最有力量。”對比,我很受啟迪。

我所在單位作為林業局基本建設單位,建樓修路。廣大幹部職工奮戰在施工一線,他們不怕風吹日曬,不怕蚊蟲叮咬,作為一名團務工作者,日常要在辦公室完成工作,我又怎么能有什麼怨言呢?特別是這幾年,單位承建林業局局址棚戶區改造工程,時間緊,任務重,而房建項目部一齊人員早安排,早落實,上下齊心協力,順利完成施工任務。

三年來,新建局址棚改樓房15棟,建築面積近8萬平方米,惠及入住戶1230戶,實現了林業職工多年的安居夢想。局址新建132戶平房,使林場遷居職工住上自選的房子。路橋項目部多年來承擔公路工程,可敬可愛的建築工人奮鬥在施工生產戰線上,愛崗敬業,團結奉獻,他們是新時代的“活雷鋒”。

在日記中,雷鋒寫到:“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這也是我的奮鬥理想。工作中,充分調動和發揮廣大團員青年的聰明才智,滿懷激情地投身到無比火熱的創建現代企業的工作中去,勤奮奉獻、受崗敬業、團結友愛,比學趕幫,打造學習型、創新型、拼搏型的職工隊伍,充分發揮青年文明崗、黨員先鋒崗等平台的積極作用,形成崗位學習,崗位奉獻,崗位成才的環境氛圍,為企業的發展做出應有的努力。

在學習《雷鋒日記》這本書後,我更加堅定了這樣的信念:“爭做新時代的活雷鋒,弘揚雷鋒新時代精神,就要把工作當成自己的事業來做,這樣做的人是幸福的,也是無比辛勞的,而再苦再累也心甘。在林區著眼生態建設大局,探索經濟轉型,發展替代產業的關鍵時期,我願把青春奉獻在平凡而光榮的工作崗位上,為建設富裕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新林區偉大事業而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