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雷鋒黑板報:學習雷鋒精神的意義

為實現共產主義偉大理想而奮鬥

概括起來說,雷鋒精神是中華民族傳統美德與社會主義精神、共產主義精神最完美的結合,雷鋒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所表現出的是一個革命戰士、共產黨人為實現共產主義偉大理想而奮鬥的精神。正是在這個意義上,周恩來同志曾精闢地把雷鋒精神概括為四句話:“ 憎愛分明的階級立場,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產主義風格,奮不顧身的無產階級鬥志”。xx同志也曾中肯地提出:“雷鋒精神的實質,‘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了人民的事業無私奉獻。”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雷鋒精神就是共產主義精神,是我國工人階級和勞動人民高貴品質的生動反映,也是我黨我軍優良傳統的具體體現。它的實質是:忠於共產主義和社會主義事業,毫不利己專門利人,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做一個平凡而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周恩來同志曾對雷鋒精神作了全面而精闢的概括,即“憎愛分明的階級立場,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產主義風格,奮不顧身的無產階級鬥志。” 雷鋒精神是我們時代精神的集中體現。一九六三年三月,在黨中央和毛澤東同志的號召下,全國人民掀起了向雷鋒同志學習的熱潮,對提高全國人民共產主義思想覺悟和道德品質,對我國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事業的發展都起到了無可估量的推動作用。二十多年來,在我們國家裡湧現出數不完的雷鋒式的先進人物。他們繼承和發展著雷鋒精神。今天我們所說的雷鋒精神,已經成為雷鋒和雷鋒式的先進人物崇高思想和優秀品質的結晶,已經成為熱愛祖國,熱愛社會主義,熱愛黨,堅定共產主義信念,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發展人與人之間團結友愛互助的社會主義新型關係的理想人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