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雷鋒黑板報:雷鋒故事節選

    孩子們的知心人

一九六零年十月以後,雷鋒先後擔任了撫順市建設街國小(即現在的雷鋒國小)和本溪路國小校外輔導員。雷鋒平時工作學習都很忙,他只能利用午休時間或風雨天不能出車的日子請假到學校去找教師,同學談心,或進行其他輔導活動。他善於團結小朋友,啟發他們好好學習,天天向上。雷鋒以高度的使命感責任感,辛勤培養下一代茁壯成長。共青團撫順市委為表彰雷鋒的事跡,曾於一九六二年五月二十八日頒發獎狀,上面寫著:“獎給優秀輔導員雷鋒同志,保持光榮,繼續前進”。

模範班長

一九六一年九月,全團上下一致推舉雷鋒為撫順市人大代表。雷鋒回到連里擔任了二排四班班長,在他的帶領下,四班成了“四好班”,雷鋒也成了全連的四好班長。一天傍晚,天下起大雨,雷鋒見公路上一位婦女懷裡抱著小孩,手裡還拉著小孩,身上還背著包袱,在嘩嘩的大雨中一步一滑地走著,雷鋒上前一打聽,才知道這位大嫂從外地探親歸來,要去十幾里外的樟子溝去,她著急地說:“同志啊,今天雨都把我澆迷糊了,這還有孩子,我哭也哭不到家啊!”雷鋒把雨衣披在大嫂身上,抱起那個大一點的孩子冒雨朝樟子溝走去,寧可自己淋得透濕,一直走了兩個多小時,才把她們母子送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