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師重教黑板報內容:最美老教師

在我們的生活中,有許多充滿美的人和事物,如果你觀察到了這些,那你就是一個善於觀察的人——比如我,就找到了一位普通卻又無私的退休老教師,徐老師。

周末,我在媽媽的陪同下,去那位徐老師家裡上奧數班。在路上,媽媽告訴我,徐老師是她以前的同事,退休後,也不讓自己閒著,竟然還開了個免費的奧數班,為需要進步的人得到幫助。我伴隨著一聲驚嘆,走進了教室——徐老師的家。老師家裡非常簡陋,沒有幾件像樣的家具,可在客廳卻整齊地擺放了幾張嶄新的課桌。開始上課了,只見徐老師繪聲繪色地講著課,嚴肅中還帶著少許的幽默,可是每一句話中都帶著對同學們成才的期望。他一絲不苟地批著同學們的作業——這一點兒都不像免費課堂,好像一所專業的教室。他還用自己的退休金為同學買了許多學具和一塊黑板來裝飾這十幾平米的教室,並且印刷了許多試卷給我們做,卻又不需要任何回報。我想:徐老師把精力花在了教書上,退休了都只肯過教書的日子,抓緊時間為同學們教書,為的就是讓祖國多添幾個人才,添幾個棟樑啊!

我專心致志地上完了這堂課,臨走時,我望著滿臉皺紋的徐老師,喃喃說道:“我一定不辜負徐老師對我們的一片好心,好好學習,發奮圖強!”

徐老師的這一偉大壯舉,是我永遠都不會忘記的,我希望長大後,也像徐老師一樣,成為一道亮麗的風景線,同時也完成徐老師的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