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師重教黑板報資料:憶尊師

三尺講台三寸舌三寸筆三千桃李,十年樹木十載風十載雨十萬棟樑。 ——題記

秋風又起了,樹葉又黃了,九月來了,又一年的教師節來臨了。沐浴著這瑟瑟秋風,撫摸著這一片片落葉,我想起了我的啟蒙老師——楊老師,他現在怎么樣,身體還好嗎?我離開他,來到這所學校的時候,還沒有和他道別,還沒有和他說過一句“謝謝”呢。

我已忘記了第一次見他是什麼場景,我只依稀記得那時他已年過半百,滿頭白髮,那是粉筆灰沾染上去的嗎?一年級,我還只是個頑皮的孩童,根本不愛學習,更是不愛這個看起來很和藹的老人,他卻似乎非常喜愛我,常常愛憐的撫摸著我的頭說:“這道算術題會做了嗎?”我已忘記我是怎樣應付似地回答他的了,只記得他聽見我的回答後滿意的走了,然後我便在他身後做各種各樣的鬼臉,他似乎沒發覺,或者發覺了也不惱。

他一直教我的數學,我本不愛數學,只覺得那十個數字一會兒組成那個算式,一會兒組成這個算式,十分枯燥無味。但在他的教導下,我的數學成績一直名列前茅,直到四年級,我的對手出現了。那是一個文靜的女孩子,笑起來甜甜的,很可愛。我卻一直對這種女孩子很不屑,認為她們一點都不活潑,整天病懨懨的,沒有一點生氣,但我似乎小看她了。她一出現,就把我從全班第一的位置給擠下去了,而且那個和藹的老人還當眾宣布我從此不再是數學課代表,這個職務由她接任。也許是小孩子特有的心理,我開始有意的疏遠那個我越來越喜歡的和藹老人,同時也疏遠了我越來越喜歡的數學。

那天下午,數學測試捲髮下來,我整整差那個文靜女孩二十分!周圍,同學們有的在祝賀那個女孩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績,有的在議論自己的成績,我卻蜷縮在我自己的支離破碎的世界裡,與滿教室的喧囂隔絕開來。這時,老人進來了,看了我一眼,想說什麼卻又沒有說,便開始上課了。放學了,同學們陸陸續續的離開了,只有值日生在認認真真的掃地,掃把揚起滿教室的灰塵,把整個天空都變的昏黃昏黃的。不知道是什麼時候,老人進來了,我趕忙把頭扭向一邊。“怎么了?這段時間好像很不開心,也不愛學習了。”老人撫摸著我的頭,“是因為那個新同學搶了你的位置嗎?”我再次聽到他那么和藹的跟我說話,鼻子一酸,眼淚就流出來。“我知道你是一個要強的孩子,突然被別人超過了,心裡是不好受,但是你就是選擇逃避嗎?逃避能解決問題嗎?你這樣消極的墮落下去,你能回到你的第一名的位置嗎?你不能,你只會越來越差,離第一名越來越遠。你只有重振信心,努力學習才能夠回到當初啊!我選擇她做數學課代表,是因為她的確比你強,學習成績的確比你好,但是我還是要向你道歉,我很抱歉這樣做傷害了你的自尊——”“老師,對不起!”我大聲的哭喊出來。老師輕輕的拍著我的頭:“不哭了,你沒有對不起我,要好好學習,知道嗎?”“嗯。”我鄭重的點了點頭,掛著淚珠的臉上綻開笑容。“那就好,回家吧。”我們一同向門口走去。這時,教室的灰塵已經散了,天空,依舊是藍色的。

從那天后,我又變回了從前那個我,自信、活潑、快樂。

我拾起一片秋葉,仔細的看著上面的紋理,一遍又一遍的看,就像小時候和那位老人一起在學校樹林裡看落葉一樣。我把落葉扔向天空,再看著它慢悠悠的飄落下來。閉上眼睛,想像著他就在我身邊,撫摸著我的頭,問我:“今天的算術題會做嗎?”我會笑呵呵的回答:“會,我全都會做了。”“那就好,那就好~呵呵呵~”

“呵呵呵~”我睜開眼,笑出聲來,轉過頭想要看看他的滿頭白髮,可我看到的只是一片樹林和漫天的落葉,“是啊,他不在這兒呢,他現在已經不教我的書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