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開花的書的傳說

小婉一回家,頓時驚得睜大了雙眼,只見屋內擺滿了各種各樣包著塑膠硬殼的書,每本書都開著香噴噴的花,仔細看去,有黃瓜花、番茄花、茄子花等。

小婉不解地問:“這種開花結果的書叫什麼名字,能看嗎?”

鄒純林樂呵呵說:“這叫花果書,不能看,只能觀賞。原來我是以咱家的書做試驗的,可我覺得那太浪費了,把好好的書糟蹋了可惜。於是,我研製出這種塑膠外殼的假書,它是以書的外觀作為載體,裡邊含有營養豐富的有機介質、迷你種子、高效濃縮營養元素。打開塑膠外包裝,植入種子,三五天就可以發芽,一個月後可以開花,結出的果實黃瓜有手指粗細,番茄像彈丸似的,味道要比市場上賣的果實好吃得多。”

小婉不由得伸出了大拇指,誇獎鄒純林是人間奇才,竟然能在短時間內研製出如此神奇的花果書,創造了“書中開花結果”的童話!

鄒純林感激地說:“這花果書能研製成功,裡面可有柳大娘很多的功勞!”小婉不解地問:“這關柳大娘什麼事啊?”

鄒純林說:“要不是她的打囟面,我整天光餓肚子了,哪有心情研製出神奇的花果書啊?”

小婉調皮地說:“喲,光有柳大娘的功勞了,就沒有我的一點功勞嗎?”鄒純林呵呵笑著說:“有你的功勞,是你臨走時那飛起的一腳給我帶來了靈感。”小婉紅著臉說:“去你的,說正經的,你光知道柳大娘天天給你送面,可你知道那打囟面是誰做的嗎?”

鄒純林聞言一愣,遲疑地說:“莫非是你?”

小婉白了他一眼說:“書呆子,我知道你除了讀書寫字外,啥也不會做。我天天來到這兒做好飯,然後讓柳大娘送給你吃。”

鄒純林不解地問“那你為啥自己不來送?”

小婉嗔怪地說:“我怕見了你,你會失去研究的動力。再說了,你不去跟我道歉,我沒台階下,也不好意思見你,所以只能當幕後英雄了。”

鄒純林緊握著小婉的手說:“謝謝你,老婆!”

小婉抿著嘴樂:“都老夫老妻了,還謝什麼謝?還是趕快想辦法把這些花果書賣出去吧。”

於是,兩口子就坐下來商議怎么把花果書賣出去。因為沒有那么多資金開實體店,最後兩口子在網上開了一家花果書店,把花果書的照片傳上去,每本書標價五十元。花果書一上架,訂購者絡繹不絕,半年時間就淨賺二十萬元。

看著存摺上的六位數,小婉感慨地說:“老話害死人啊,誰說百無一用是書生,書生是智慧和財富的化身,我差點把到手的財富給拋棄了。”

鄒純林呵呵笑著說:“現在你還捨得跟我散夥嗎?”

小婉伸出粉拳,威脅說:“往後誰敢再提散夥二字,看我不揍扁了他。”鄒純林急忙抱住腦袋說:“小生往後再也不敢說那兩個字了。”

小婉這才滿意地笑了。兩天后,在繁華的鬧市區,新開了一家花果書店,那店裡的花果書擺設很有創意,赤橙黃綠青藍紫七種不同顏色的書組合在一起,擺成了七個顯眼的大字:可別小瞧了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