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寫句子:七年級句子仿寫

1、祖國是大海,我就是大海中的一滴水;祖國是藍天,我就是藍天上的一朵雲;祖國是森林,我就是森林裡的一棵樹;祖國是高山,我就是高山上的一塊石頭。

2、真誠是簡單的,只有虛偽者才會覺得難以接受。 人生哲理是簡單的,只有平庸者才會覺得難以悟透。

3、月是黑夜的眼,帆是大海的眼,露是花朵的眼。泉是沙漠的眼,火是寒夜的眼,草是春天的眼。

4、語文是滋味甘醇的美酒,讓人回味無窮。語文是色彩繽紛的花園,讓人流連忘返。語文是意境深遠的油畫,讓人驚嘆不已。語文是鏇律優美的音樂,讓人聽之動容。

5、友誼是什麼?友誼是聯繫情感的紐帶,是相互溝通的橋樑,是化解矛盾的良藥,是團結奮進的火炬。

6、友誼如珍珠,我們共同穿綴,聯成一串串璀璨的項鍊;友誼如彩綢,我們共同剪裁,縫製一件件絢麗的衣衫;友誼如花種,我們共同播撒,培育出一個個美麗的花壇。

7、友情,是人生一筆受益匪淺的儲蓄。這儲蓄,是患難之中的傾囊相助,是錯誤路上的逆耳忠言,是跌倒時的一把真誠攙扶,是痛苦時抹去淚水的一縷春風。 讀書,是人生一筆獲利豐富的儲蓄。這儲蓄,是發現未知的鑰匙,是追求真理的階梯,是超越前賢的基礎,是參與競爭的實力。

8、相識是一種閃光的美麗,相處是一種溫馨的快樂,相知是一種永恆的珍貴。

9、我願是一朵歡樂的浪花,為大海營造一點生機;我願是一片青翠的樹葉,為春天點綴一絲新綠。

10、我要感謝生活,感謝它賜給我體驗自然的歡愉,感謝它賜給我親情友情的溫暖,感謝它賜給我成長歲月的磨難

11、我嚮往一種生活狀態,叫做——安詳,安詳就像夕陽下散步的老人,任雲捲雲舒;我也憧憬另一種生活狀態,叫做——拼搏,拼搏就像暴風雨中的海燕,任雷鳴電閃;我也憧憬另一種生活狀態,叫做——緊張,緊張就像夜色里趕路的人,任月出月落;我也憧憬另一種生活狀態,叫做——奮進,奮進就像海上行駛的帆船,任浪打風吹;

12、我們選擇燃燒,因為燃燒意味著給予,且在給予之時,會讓自己閃光;我們 摒棄腐爛,因為腐爛意味著墮落,且在墮落之時,會讓自己毀滅。

13、我不是挺立在高山峻岭中的巨松,而是遼闊草原上的一棵小草——為壯麗的河山添一筆綠意。我不是矗立在廣場中央的高大石像,而是矗立在廣場中央的高大石像——為繁忙的交通運輸獻上全部的力量。我不是一條奔騰的大江,也不是一潭死水,而是一眼汩汩的泉水——為需要我的大陸流淌甘泉。

14、我愛太陽,因為它溫暖我的身體。我愛雨水,因為它洗淨我的靈魂。我愛光明,因為它為我指引道路。我愛黑夜,因為它讓我看到星辰。

15、王昭 君不是一個人物,而是一面書寫著“民族團結”的大旗;昭君墓也不是一座墳墓,而是一座民族友好的歷史紀念塔。 圓明園也不是一座皇家園林,而是一個在血與火中破滅的繁華的夢;圓明園遺址也不是一座廢墟,而是一座寫滿民族血淚的歷史恥辱柱。

16、痛苦本是欲望的產物,但也是磨練人意志的試金石;痛苦既可能是萬丈絕壁,也可能是幫助你成功的天梯。

17、童年是一個謎,混沌初開,稚嫩好奇;少年是一幅畫,色彩絢麗,爛漫天真;青年是一首詩,激情澎湃,浪漫瀟灑。

18、貪婪是靈魂的蛀蟲,侵蝕了多少善良的本性。懶惰是精神的蝥賊,偷走了多少寶貴的青春。

19、太陽無語,卻放射出光輝;高山無語,卻體現出巍峨;大地無語,卻展示出廣博。青春無語,卻煥發出活力;鮮花無語,卻散發出芬芳;春雨無語,卻滋潤著大地。

20、宋詞,是文學殿堂里的一朵奇葩,它與唐詩.元曲一樣千古流芳。詞作家各展其才,各顯千秋:有的豪放如若大江東去,有的婉約如小橋流水;有的粗獷如旭日噴薄;有的細膩似風拂楊柳,洋洋灑灑,蔚為大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