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中奇緣》經典台詞

1 莫循:我的世界一片沉靜。萬籟寂靜中只有他風中飛翔的身姿。在這一瞬,我知道,終我一生我永遠不會忘記今日所見,即使髮絲盡白,眼睛昏花,我依舊能細緻描繪出她的每一個動作。

2 莘月:一個人這輩子能走多遠,並不是由他的腿決定,而是由他的心決定。

3 莫循:我已經習慣一個人看花了,你總會找到一個陪你看花的人。

4 莘月:說這些話的人只因為他們可以站在高處,舒適愜意地遙看著他人的痛苦,所以自以為眼光宏大,其實草木只一秋,人生只一世,誰都沒有權利判定他人的犧牲。

5 莫循:我有一句話想對你說,但一直說不出口,我喜歡你!

6 莘月:有些事明白是一回事情,看著它發生在眼前又是一回事情!

7 莫循:你問過我,那一地糾纏不休的藤蔓可象人生?我在想,人生也許真的象金銀花藤,但不是糾纏不休。花開花落,金銀相逢間,偶遇和別離,直面和轉身,緣聚和緣散,一藤花演繹著人生的悲歡聚合。

8 莘月:仇恨這種東西在毀滅對方前,往往先毀滅的是自己。我願意遺忘,願意把生命中快樂的事請記住,願意把不愉快都拋在腦後,繼續向前走。

9 莫循:人對真正在乎和看重的事,只有患得患失,勇氣似乎離得很遠。

10 衛無忌:一回長安立即成婚,否則遲早忍出病來。

11 衛無忌:這世上只有你,我從沒有打算提防過,甚至一開始就盼著你能走進我心中。說來也奇怪,從小出入宮廷,我其實是一個戒心很重的人,可卻就是知道你值得我用心去換,而我的直覺沒有錯!

12 莘月:我不想做絲蘿,絲蘿攀援著喬木而生,喬木為絲蘿遮風擋雨,讓絲蘿免受風雨之苦,可喬木應該也有累的時候,我不想靠喬木而生,我也要做喬木,為身旁的喬木同抵風雨。

13 莘月:我從小就覺得狼心狗肺該是誇讚人的詞語,狼和狗都是很忠誠的動物,又都很機智,不明白漢人怎么會用這個詞語來罵人。

14 衛無忌:你絕望放棄時選擇離開,我心死時也許也會選擇放手,可也許是絕不放手。

15 莘月:悲傷不管有沒有盡頭,可這一生還得繼續。

16 衛無忌:如果有什麼事,記得來找我,長安城裡你不是孤身一人!

17 衛無忌:我現在才知道,不管你和誰在一起,只要你活著,幸福的活著就好!

18 衛無忌:食、色,性也,不想才不正常。

19 莫循:向來緣淺,奈何情深,但,不悔……相思!

20 衛無忌:忍無可忍,從頭再忍。人生沒有什麼事情是忍不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