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人生的經典句子:生命的美麗

1、人生一如平面直角坐標系,橫、縱坐標便決定了你的位置。一個人如果站錯了位置,選擇用自己的短處而不是長處來立業的話,那常常是十分困難的;有可能最後你會成功,但為此你耗費比別人更多的時間與精力,代價的慘重也許是你不願正視的;也有另一種可能,也是最有可能的是你將為你錯誤的選擇而沉淪於永久的懊悔與失意之中。

2、生命的美麗,永遠展現在它的進取之中;就像大樹的美麗,永遠展現在它負勢向上高聳入雲的蓬勃生機中;就像雄鷹的美麗,永遠展現在它搏風擊雨如蒼天之魂的翱翔中;就像江河的美麗,永遠展現在它波濤洶湧一瀉千里的奔流中。

3、苦難對於奮進者是一塊墊腳石,對於能幹的人是一筆財富,對於弱者是一個萬丈深淵。成功對於永不懈怠的人是里程碑(一次小結),對於驕傲自滿的人是個沉重的包袱,對於不求進取的人是禍害。

4、做女人,可以讓人初覺不好看,久處卻耐看;可以傻點,但脾氣要好點;可以學識少些,但多少要讀些書;可以笨嘴拙舌,但要懂得傾聽和理解;可以去依賴某人,但離開他能夠獨立;可以目光短淺些,但一定要有目標和方向;可以置身濁世,但一定要心地善良,這是女人最美的通行證。

5、想像遠比知識重要。知識是有限的,而想像卻涵蓋了所有,激勵進步,孕育進化。人生是需要等候的,等候一陣風的拂過,等候一朵花的盛開,等候夢中伊人的來到,等候生命爆發的強音。別再等待明天了,否則你連今天都把握不住。你過去的一切都不再重要。請別再擱淺。請別再拖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