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人生的經典句子:生如夏花

朴樹唱的。細細的聽就會好聽。清淡、樸素、真實、…

人生如草,凌風沐雨,花兒一樣,春天裡生長,夏天裡開放。

其實都在唱,朴樹,艾俐,劉鵬。唱的人唱出不同的味道,聽的人便聽出不同的感受。這樣的說法是不是很哲學?是不是不帶一星半點兒牽強的意象。是的。同樣的歌,不同的人唱,唱的就不同。引伸一下呢?同樣的人生,不同的人活,活的便不同。這樣的說法又沒有辦法的那樣宿命。忽然想到一句話:生活就是邏輯的否定之否定。

雙重的否定又能肯定了什麼?也許是緣於如此,我總是在現實中遠離哲學。所以我也總是難免活得不合常理,活得不合邏輯。

我把磁碟取出來,翻過來,倒回去。重新播放,每當此時我就老是會想,假如這是我的人生該多好,可以倒回去,重來。並且,可以一萬次的重複。其實這是一個極其幼稚而又可憐無助的妄想。連最簡單的歌詞作者也不給那些匆匆而過的人生作如此的安排

歌聲再次瀰漫,心境再度縈繞。有的時候,只須一閉眼,便可以玩兒味人生。那些極其艷麗的那些滿園的花朵大部分都已流逝於春天。而我們的人生往往在邁出了那個芬芳花季的邊緣之後才倏忽徘徊不前。流連於每一朵開放或者即將熄滅的嬌艷。遙望日漸背離卻又值得祭奠一生的芳香左岸。一遍又一邊的反覆回想花枝亂顫的從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