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人生的經典句子:相逢即美好

相逢即美好,能在茫茫人海相遇已是我們的恩賜。緣來,惜之;緣散,祝福之。

紅塵渺渺,讓一個人住進另一個人的心裡,是何等幸福的事。一座城,一心詩,一個人,一幅畫,微笑在執手間蔓延,柔情在期盼中激盪,含情凝睇,靜偎相依,一懷眷戀,寂然歡喜。

追溯用於什麼用途呢,走過歲月,我們終會懂得感恩。感恩相逢、感恩相知、感恩錯過、感恩陌路,甚至感恩一次次陌生的,街頭的擦肩。

該說的情話都說過了,該唱的情歌也都唱過了,突然之間,詞窮了,關於愛情,我無從落筆了。怎會不懂,大多數時候貧瘠的不是語言,而是靈魂。當我們對某種事物的感情淡了,又怎會寫出深情繾綣的字。故事的最後,也只能以這一曲相逢即美好來收尾了。

借用一句早已熟透了的話:“佛曰,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那么今世要多少次回眸,才能修得與你相逢?”

遇上你是我的緣,不是有這么一句話么,芸芸眾生中與你想遇,是前生一萬次的回眸,換來今生的緣。緣是一種感覺,緣是一種巧合,緣是一種可遇不可求的機緣。與你相遇,不苛求你為我付出什麼,只願你一生幸福,快樂生活。我會把你深深藏在心底,溫柔呵護你,把你當成心靈相通的紅粉知己。與你分享披此的歡樂,與你分擔痛苦煩惱的傾訴,排遣心中的不快,撫慰你寂寞的心。打開塵封的心靈,放飛自自我,陪你一起翱翔在碧綠山峰。與你相遇,雖然有時不免磕磕拌拌,讓你不愉快,但我知道你的心,還是放不下這么經常惹你氣的藍顏知己的。就如你所說,不是冤家不聚頭。真的如此,知己知彼才能成為知己,知己就是無話不談,敢於指出你的方方面面,而不是一味敷衍你的人。

歲月給予我們的除了一路飆升的年齡,還有一份淡然的胸懷,它教會我們堅強的同時也教會了我們安放。是的,安放,安放一段早已不再精彩的感情,安放早已褪色的記憶。試著想像,一副鉛筆素描,再精彩能夠精彩到什麼地步,那么一副褪了色的油畫呢?是否更加不堪入目呢?

逝去的感情就像錯過了季節的柳枝,是要在冬季修剪掉的枝節。我們要學會適時地整理和裁剪腐舊了的東西,那些對於我們來說只是一種累贅而已,還希望它能夠衍生出什麼其它層次的涵義呢?

時不時地,把背上的行囊攤開,該放棄的丟進垃圾桶,該緊握的分類歸納,重新納入包裹中,啟程。

然而丟棄並不代表否定,丟了的,或許不是因為殘缺,只因一個緣字,只因有緣相遇,無緣相守。相逢,依然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