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人生的經典句子:擁有別人無法搶去的

人們常常誤認為,那些熱心於社交的人是一些慷慨之士。泰戈爾說得好,他們只是在揮霍,不是在奉獻,而揮霍者往往都是缺乏真正的慷慨。揮霍與慷慨的區別在哪裡呢?大概會是這樣的吧:揮霍是把自己不珍惜的東西拿出來,慷慨是把自己珍惜的東西拿出來。

社會是一個使人性複雜化的領域。沒有人能夠完全脫離社會而生活。但是,我們也沒有人必須為了社會而去放棄自己的心靈生活。對於那些精神本能強烈的人來說,節制社會交往和簡化社會關係乃是自然而然的事情。

從一個人如何與人交往,尤能見出他的做人。這倒不在於人緣好不好,朋友多不多,各種人際關係是否和睦。人緣好可能是因為性格隨和,也可能是因為做人圓滑,這個本身根本就是不能說明任何的問題的。

我希望得到而不能,這個也就是與對方毫無關係。希望把你綁住,與你建立某種關係,但你不懂放棄關係重新去看待自己的希望到底有無希望,而只是徒然地緊緊拉住這一念。

這一刻做了也罷不做也好,都釋放出當有的行動,不去想,其實也因為之後的結果早已不在我們控制之內。即使這個世界上充滿了好東西,但是它們是都不屬於你的,而且不用你灌溉不用你負責地好著。

與其讓人艷羨你的位置,倒是不如讓他仰慕你的人品;與其追逐萬千財富,不如修煉橫溢才華;與其凡事不濟靠撞運氣,不如夯實根基胸存志氣。擁有別人無法搶去的,其餘的都素不足為道。

生活之中總是會有一些挽不回的遺憾。世間所有的美好都是相對的,沒有十全十美。正是由於缺憾的存在,才會讓我們對未來充滿憧憬,我們不要怕挫折,也不必避諱煩惱,讓我們細心的去收藏點點滴滴的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