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人生的經典句子:見他人善

◎人人存善念,並能日行一善,則個人、家庭、社會一定安樂祥和。

◎這世上,有時笑笑人家,有時給別人笑笑自己,放輕鬆,給自己快樂,也給別人快樂。

◎同學丟一張紙屑—那是製造惡業;我們撿起一張紙屑—這是累積善業。

◎隱惡揚善的意思就是:人家的缺點—我們儘量不說;人家的優點—我們儘量去說。

人生最大的福氣就是沒有遇到災禍,而人生最大的災禍就是強求福氣。

◎微笑,是世界共通的語言;和睦,是待人接物的根本。

◎愛是感情的基礎、是奉獻的美德,奉獻我們的愛心與關懷,使社會更美好。見他人善,當如己善,必助成之;視他人物,當如己物,必愛護之。

◎恐龍早就在地球上絕跡了,而蟑螂卻還在地上爬。我們遇到艱困的環境,要有蟑螂的精神。

◎那些說'明天會更好’的人永遠'明天才會好’,所以找們要說'今天就會好’—從現在起就要對人好。

◎見他人善,當如己善,必助成之;視他人物,當如己物,必愛護之。

◎大丈夫處事,論是非,不論禍幅;真君子立言,貴平正,不貴利害。

◎占別人的便宜,就是我們惹禍的開始。

樂觀的人只顧著笑,而忘了怨;悲觀的人只顧著怨,而忘了笑。

◎為他人盡力,即為自己盡力;不幫助他人的人,不能得到別人的幫助。

◎不知道自己缺點的人,一輩子都不會想要改善。

◎漂亮的臉孔是給別人看的,而有智慧的頭腦才是給自己利用的。

◎我們不小心跌倒時,不要急著爬起來,既然已經摔倒了,就在原地享受一下摔倒的滋味。

◎在外面與朋友嬉遊的時候,不要忘記家中孤獨的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