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理想的名言佳句

使人站起來的不是雙腳,而是理想、智慧、意志和創造力,下面由小編為大家整理的人生理想的名言佳句,歡迎查看~

1.你想要做一個別人願意和你交流也可以和你交流,最關鍵是的你要有一個敞亮的心懷。

2.有理想的生活,即充滿了公共利益,因而抱有高尚目的的生活,便是世界上最優美,最有趣的生活。

3.人生重要的事情就是確定一個偉大的目標,並決心實現它。

4.能夠獻身於自己祖國的事業,為實現理想而鬥爭,這是最光榮不過的事情了。

5.樂觀是希望的明燈,它指引著你從危險峽谷中步向坦途,使你得到新的生命新的希望,支持著你的理想永不泯滅。

6.攀登高峰要不畏艱險,實現理想要勇於奮鬥。

7.所謂人生,是一刻也不停地變化著,就是肉體生命的衰弱和靈魂生活的強化擴大。

8.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

9.理想是世界的主宰。

10.理想的實現只靠乾,不靠空談。

11.作家絕不可以遠離時代和人民。不關注時代和現實、沒有理想和責任的作家,也許可以成為一個出色的作家,但絕不會成為一個偉大的作家。

12.不要讓挫折感把你吞噬,你就一定會成功

13.注定要寄人籬下,就選一個較為理想的環境吧。

14.從我們的理想中,我們無意間暴露了自己的缺陷。

15.坐志要如山,行講要如水。沒有如山,沒有能堅定,沒有如水,沒有能直達。

16.人生是共同使用的葡萄園,一起栽培,一起收穫。

17.偉人對我毫無意義,我只欣賞自己理想中的明星。

18.理想必須要人們去實現它。這就不但需要決心和勇敢,而且需要知識。

19.人類惟有在實現自己美好理想的過程中才能前進。

20.人有了物質才能生存,人有了理想才談得上生活。你要了解生存與生活的不同嗎?動物生存,而人則生活。

21.使人站起來的不是雙腳,而是理想、智慧、意志和創造力。

22.理想本身包含著價值判斷,這個價值判斷非常重要,首先是是非的判斷,其次是道德的裁量。

23.理想的人物不僅要在物質需要的滿足上,還要在精神旨趣的滿足上得到表現。

24.當理想沒有遭受挫折時它還是理想,當遇到挫折,你放棄了,那理想就變成了夢想

25.人生活要現實,不能一味理想化或詩意化。科學是現實的基礎,而數學是科學的基礎。

26.即使在最聰明的人身上,本能也一定先於智慧。歡對於人來說,本能有時也許是更為理想的嚮導。

27.給我一雙翅膀,我敢輕視萬有引力。理想有多遠,我就飛多遠。小鳥雖小,玩的卻是整個天空。

28.理想是鬧鐘,敲碎你的黃金夢;理想是肥皂,洗濯你的自私心。理想既是獲得,理想又是一種犧牲。

29.人生須知負責任的苦處,才能知道盡責任的樂趣。

30.以前的人,為了一段感情不離別,付上很多的代價,譬如放棄自己的理想,放棄機會。現在的人,卻可以為這些而放棄異端感情。離別,只是為了追尋更好的東西。

31.理想不是一隻細磁碗,破碎了不能鋦補;理想是朵花,謝落了可以重新開放。

32.律師是法律最理想、最無可指責的解釋者。

33.即使慢,馳而不息,縱會落後,縱會失敗,但一定可以達到他所向的目標。

34.有比快樂、藝術、財富、權勢、知識、天才更寶貴的東西值得我們去追求,這極為寶貴的東西就是優秀而純潔的品德。

35.理想是事業之母。路是腳踏出來的,歷史是人寫出來的。人的每一步行動都在書寫自己的歷史。

36.人們對自己的工作沒有理想,這種情況是很可怕的。

37.過去屬於死神,未來屬於自己。

38.人的理想志嚮往往和他的能力成正比。

39.世界上的一切偉大運動都與某種偉大理想有關。

40.人生的道路雖然漫長,但緊要處常常只有幾步,特別是年輕的時候。

41.人的理想粉碎了迷信,而人的感情也將摧毀利已主義。

42.在人性的方面,中國和美國有很多的共同點:有同樣的喜怒哀樂,有同樣的真善美的追求,也同樣有理想的人生,還有正義感。

43.一個人年輕的時候,要堅持一種理想,是需要有一些動力的。

44.抱負是高尚行為成長的萌牙。

45.理想的背後其實涉及價值判斷。好人喜歡對我們講理想,比如領導、教授、國家領導人、人生導師;壞人都是在具體講事,如怎樣搞定人、怎樣拿錢。

46.人生是短暫的,每個人都有一個一生,不會再多。

47.理想的社會狀態不是財富均分,而是每個人按其貢獻的大小,從社會的總財富中提取它應得的報酬。

48.毫無理想而又優柔寡斷是一種可悲的心理。

49.不要只因一次失敗,就放棄你原來決心想達到的目的。

50.所謂理想,只是同時擁有實力的人才能說的“現實”。所謂弱就是一種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