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句半--無知的財主

弟兄姊妹和父老, 各位朋友與同道, 我們首先向大家, 問個好!

我們姊妹四個人, 為了要把聖誕慶, 演個節目湊湊份, 表表心!

可惜我們人生拙, 別的節目想不出, 只好就把三句半, 講幾句!

先講人類犯罪後, 被罪捆綁無自由, 陰間地獄在等候, 無路走!

上帝實在愛世人, 為救我們免沉淪, 差遣耶穌降凡塵, 救罪人!

耶穌基督愛我們, 在世工作真殷勤, 趕鬼醫病傳福音, 勞苦盡!

為了引導大家人, 明白救恩認識神, 主用比喻教訓人, 聽留心!

從前有個財主老, 田地家產真不少, 日日吃喝味道好, 爽倒!

又是一年收成到, 田產豐盛沒講“道”, 僕人跑來把老爺叫, 報告!

財主靠著太師椅, 聽見急忙坐拉起, 問僕人究竟什麼事? 講講起!

老爺今年收成好, 可惜糧食無處倒, 各個倉庫倒滿罷, 怎么辦?

財主一聽快活死, 怎么會有這樣事, 連忙吩咐僕人來, 抓緊噯!

快把倉庫啟起來, 小的拆了啟大的, 把我所有的糧食, 都放底!

不到幾天的時間, 倉庫已經啟好罷, 財主這回快活煞, 格心寬!

黃昏翻底自講應, 靈魂你格爽沒門, 一世吃用不擔心, 用不盡!

想想笑笑睡不著, 忽然聽著聲音喊, 神的話語臨到他, 格斷剎!

你這無知的人哪, 不要高興太早啦, 今夜必要你靈魂, 格算完!

只見雙眼就眯著, 雙手開始往攏捏, 雙腳一占斷氣罷, 落陰間!

財產雖多亞白白, 一點不能帶陰間, 只有棺材當房間, 抬上山!

弟兄姊妹與伯伯, 財主比喻要懂著, 人生何時離世界, 講無著!

所以今勸大家人, 生命不在金與銀, 請你趕快來相信, 敬拜神!

請勿一心忙世界, 忽略救恩虧損大, 靈魂永生得不著, 沒解!

從此迴轉歸向神, 主的恩典藏在心, 獻上感恩讚美心, 很要緊!

多多禱告多讀經, 生命天天要長進, 還要努力傳福音, 歸向神!

三句半到此就結束, 接下很多好節目, 我們四個人抓緊, 走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