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鼓勵失戀朋友的句子

1,當他不再愛你的時候,也一定要祝福他。有了愛,便不該有恨。愛是美好的。恨卻醜陋。何必讓生命中最美好的東西化作醜惡呢?也不要覺得不公平。關於離去。他失去的是一個愛他的人,而你失去了一個不愛你的人,卻得到了一個重新生活,重新去愛的機會。

2,當一個人失戀時,任何的勸慰,效應都不大,真正能幫助自己、救自己的,只有自己,關鍵在於轉一個彎,換一個別角度,跳開自我而以他的眼光,來評估這整件事。

3,你說你無法忘記。你不能忘記,是因為你不想忘記。如果你真的肯痛下決心,徹底把那煩擾你的影子從心中趕出去,不去溫習那痛苦,不去留戀那痛苦,我想,你是可以有辦法把它忘記的。

4,俗話說:“緣分到了莫放手,緣分盡了莫強求!”大雁執意南飛,也只好目送飛鴻,由他而去。失戀過程雖辛酸,然而“走得過,就是您的了!”失戀會讓一個人成長更快,且更懂得自己要什麼。緣分已盡,就不要強求,愛他就讓他自由地飛,尊重對方的選擇;當下,自己的心也自由、不再受痛苦的束縛了。

5,"一個“輸得起”的運動員,能在輸了的時候仍然維持坦然磊落的風度,他是雖敗猶榮的,在情場上也要有這種""輸得起""的精神,才可以使自己在愛人和旁觀者的心目中有個光榮的地位。那些敗了就""攪局""或""賴皮""的人就不但在戀愛上失敗,而且還加上了人格上的失敗,可以說是雙料的失敗,聰明人是不做這種傻事的。"

6,失戀者瀕臨發瘋的境界不過是自虐而已,男人不再愛,難道連自己也不愛自己了嗎?其實可以讓自己活得更美麗(這不是狹義地指“外表”而已),也許男人不會因為她變得更美麗而回頭,但至少,客觀點來說,更美麗的你或許會遇上懂得珍惜她的好的男人,不是嗎?

7,"你跟一個人交往時,要愛和尊重對方的本相,而不是他未來的樣子,你可以期望他繼續成長,但你必須滿意他現在的樣子。你想要幫助對方,你常覺得對方很可憐嗎?你覺得自己有責任幫助對方振作起來嗎?你會不會害怕如果離開對方,他會受不了打擊?如果是,你恐怕是個""救難狂""。""救難狂""不會去找一個合適的對象,而是找一個他所同情、可以幫助的對象。找一個受過創傷、脆弱、依賴、不被愛、委屈的人,你由憐生愛,他會對你心生感激,這樣的感情像是一項救援任務,而不是健全、平衡的感情。擔任救援任務的人,往往是把同情誤以為愛。"

8,你付出了真情,失戀對你來說肯定是一件痛苦的事情。如果他真的已經不愛你了,事實或他本人已明確地告訴了你,不要纏著他不放,糾纏也許會令他一時無法逃脫,但你已得不到你所要的那份真情,又何必為他傷心、傷情,浪費青春呢?放棄一段已經死亡的情感,你也許還會痛苦,但卻給你騰出了情感的空間,讓你能重新面對生活。如果你認為你們的關係不是無可挽回,可以選擇離開他幾天,讓彼此有認真思考的空間,如果他真的需要你,請相信,沒有人會輕易放棄他所追求的真愛。

9,說到失戀,容易想到的是傷心落淚,悲悲戚戚,是一段較為痛苦的人生經歷。其實失戀也是有好處的。

10,愛情可遇不可求。有緣則聚,無緣則散。沒有愛情的時候,多充實自己,多培養興趣,多參加集體活動,在活動中展示自己的“閃光點”。待時機成熟,緣分來了,也許是別人悄悄地靠近你,也許是你輕輕地靠近別人。不容易得到的不一定是適合自己的;容易得到的也不一定是不適合自己的。當緣分來了可不要失之交臂,緣分像機遇一樣,需要自己好好把握啊!

11,失戀是什麼?是告別糊塗重新走向了理智。退而結網,學會進取。

12,就算失戀是因為你的長相、或學歷、或修養、或氣質……不盡對方的意,人家向你出示了“紅牌”,你也不必弄得一副很受傷很打擊的樣子。古人云:與其臨淵羨魚,不如退而結網。這是很有見地的。低不成而高又不就,如果你非得要求“高就”,現在能做的只有充實、提高自己。存優去劣,查漏補缺,揚長避短。靜下心來,化傷感為力量,變壓力為動力,不斷進取,努力充實提高自己,而使自己日漸一日地完善、成熟起來,增強自己的吸引力和向心力。隨緣,東山再起。

13,失戀給了我們足夠多的時間,讓我們獨自一人摒棄俗務,躲進小樓,安安靜靜地接近生活的本原。生活重壓下的負累之感頓時一掃而光。此時,我們才復有時間擺弄心愛之物;復有時間一個人躺在床上靜靜地回憶往事,檢點得失,咀嚼那些令自己留戀的少兒時光;復有時間與貼心朋友抵掌而談,天南地北,調侃風情,激濁揚清;復有時間觀林間松韻,聽石上泉聲,親近大自然,在清風的歌吟中守望初戀的緩緩歸程。

14,不斷地回憶著過往的種種,對其它一切變得意興索然。提不起勁工作,連最愛看的周星馳喜劇也換不了你的笑,電話鈴響會讓你莫名心驚,害怕走過熟悉的小路,無緣無故地悲傷或發怒,鏡中的你臉色蒼白,兩眼呆滯。

15,當他不再愛你的時候,請輕輕擁抱一下回憶里的溫暖,輕柔地凝視凋謝的溫柔。

16,當失戀不期而至時,千萬不要悲悲切切,更不要哭天喊地,應當慶賀,感謝對方拒絕了你。不是嗎?正因為有了對方的拒絕,你才擁有了再度選擇的機會!

17,失戀絕對不等於失敗,而是成長過程中必經的測試,更是一個人自我省思、發現自己的最佳時機。

18,誰不想與他牽手到老,可緣份盡了,誰又攔得住。傷不傷心?傷心!難不難過?難過!郁不鬱悶?鬱悶之極!可人在江湖,哪個女人不受點這樣的打擊,失去的只是一段戀情,不應該再失去你自己,失戀了,別趴下!

19,用食物來打比喻,營養高的東西雖然好又有益身體,但不一定每個人都能接受,同樣的,眾人公認的好女孩,卻未必得他的歡喜。就像吃東西一樣,有人愛肉、有人愛魚、有人嗜菜,各有口味。人與人交往,也各有喜歡、中意,有特別傾心的、有普通喜歡,也有僅僅不討厭等各個類別。在交往間,並不是一開始就能明確地知道對方是不是自己的最愛,也許是在交往後才發現差異,若這些發現都在可以忍受的程度,且雙方都願意努力調整,那么或可維持下去,甚至結為夫婦;假若有一方覺得忍受不了或再交往下去已沒有意思,因而提出分手,那根本不叫失戀,而是各自回到原點,各走各的路。重點不在於誰對、誰錯,更無關好壞,當然就更不是一種失敗了。

20,對於愛情,大膽的攫奪,固然是勇敢,但是能夠在顧全別人的情形之下,忍痛放棄,那就不但勇敢,而且光輝,而且不朽。

21,親愛的,請你深深呼吸,一生的路上,鋪滿了愛的花蕾,總有那么一朵屬於你,不是安慰你。而是,這是生生世世早已經注定的。

22,第一個必須理清並建立的觀念是:失戀不等於失敗。失戀並不是人生的失敗。不論原因在你,還是在對方,失戀都僅僅表示一個很簡單的意義——你找錯了對象。用不著消沉灰心,否定自己。

23,"單方面的執著會損害一個人的自尊。換句話說,有自尊心的人是不扮演為失戀而痛苦的角色的。你也許聽過我在節目中所常引用的一句話:""既然失戀,就必須死心,正如斷了線的風箏,既然已經收不回來了,就不如忘記它吧!"""

24,當他不再愛你的時候,請不要失去自己的自信。因為愛一個人,並非他的優秀,而只是一種感覺。他讓你有這樣的感覺,於是你愛他。同樣,他不愛你,也並非你不優秀。優秀,不是愛的理由。看看還有那么多愛自己的人,淡淡地微笑一下,也是異樣甜美的。

25,失去的不一定有多好,說不定是卸下一個負擔。這樣想,就更加豁達了,再仔細想想,真正令你難過的,很可能只是那么不甘心與失落感,而不一定是那一個人、那一段戀曲呢?

26,愛戀因為先於失戀,往往是糊塗的,盲目的,有時甚至是很荒唐的。正如一首歌唱的:“這就是愛,糊里又糊塗;這就是愛,說也說不清楚。”而失戀則一目了然、清晰得多,它讓我們避免將來更大的婚姻悲劇,明明兩個人不合適,沒有必要固守一生。想想以後的生活里天天充滿爭吵與怨恨,還不如早早分手。

27,有智慧型的女人能夠在被愛時脆弱,失戀時堅強,在共處時柔弱,獨處時剛硬。女人們要感謝這些傷害,那段逝去的愛情,只不過是一塊磚,它能引出對自己玉一般生活的重新審視和取捨。

28,戀愛中以為愛情就像是書里電影裡所描寫的那樣轟轟烈烈,你死我活,山盟海誓。“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廬山中”。當我們退後,現實愛情才顯出真面目。愛情是需要懂得的。失戀就是為了認識真正的愛情。不少的醜陋及欺騙為了達到自己的目的而披著愛情的彩衣招搖撞騙。失戀則能增添辨識能力及心靈的智慧。

29,正因為有了對方的拒絕,你才重新有了高度的自由。你再也無須為對方牽腸掛肚——如果說失戀是“失”,憑什麼不能說失戀也是“得”呢!

30,世間的每一個人都曾希望過“天長地久”,“直到永遠”,只是太多的“也許”,太多的“偶然”,太多的“假如”加上太多的“無奈”,讓我們常常在“擁有”與“失去”的苦海中掙扎,太多的挫折太多的傷感,讓我們不得不在無奈中自嘲:“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天長地久”則成了一個美麗的夢。只要愛是真愛,又何必在乎是不是一刻不變的“天長地久”呢?理智點,就把它當成一個夢去追求,追不到的別傷心,夢畢竟是夢;成功的也別去太羨慕,那只是夢想成真而已。所以,天長地久也應該有適應現實適應時代的新解。用心去珍惜每一份正在擁有的情感,珍惜正在與你同行的愛人,珍惜你身邊那看似平淡卻充滿溫馨的生活……其實,每天真正地珍惜與擁有,串起來便是期待中那長長的“天長地久”和永無改變的“直到永遠”……

31,“二人若不同心,豈能同行呢?”有時候會有一方愛另一方較多的情形,若是在健全的感情中,會有交替的現象,兩人輪流扮演追求和被追求的角色;但如果有一方總是扮演追求者,這樣的感情不健全,長久下去,你會對愛饑渴,你會覺得受對方控制,你會感到憤怒、受騙、痛苦。

32,當他不再愛你的時候,請不要失態,雖然一段感情已結束,也有必要給對方留一個美麗的背影,必竟曾經擁有就是緣。與其讓自己因憎恨而變得面目猙獰,不妨讓自己更美麗吧!讓自己美麗一點,無論在外在或內在上,都要散發出一種可以勾動男人心的魅力,這樣才有可能擁有另一段更美好的戀情。

33,失戀還讓我們感受到了更廣闊的親情及友誼。沒有了愛情,才真心體會父母的關心與呵護,只有他們才是自己最後的堡壘。沒有了愛情,才會用心融入友情的氛圍,在無邊黑夜裡,是她們陪自己流淚。

34,“二人若不同心,豈能同行呢?”有時候會有一方愛另一方較多的情形,若是在健全的感情中,會有交替的現象,兩人輪流扮演追求和被追求的角色;但如果有一方總是扮演追求者,這樣的感情不健全,長久下去,你會對愛饑渴,你會覺得受對方控制,你會感到憤怒、受騙、痛苦。

35,在愛情里被“第三者”介入,相信一定沒有人能夠坦然接受這樣分手的結果。但不管理由是什麼,都只有一個事實——他不再愛了。事實或許很殘酷,卻不得不去面對。看著像個瘋婦般發飆,相信沒有任何男人會後悔與她分手吧?更糟的是,或許也沒有男人想追求這樣的人吧?

36,放手讓愛的人走,確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這卻是惟一的方法。否則,我們就會處在無解的痛苦、氣憤和沮喪之中。

37,每一次戀愛,我們都希望它是可以通往婚姻的,可事實常常違人所願。哪些感情是注定不會有結果的呢?如果趁早明白,是不是早抽身,少痛苦呢?

38,失戀同樣豐富我們的經歷,拋開李敖說的“愛情包括失戀,擁有失戀的愛情才是完整的愛情”不算,經歷才是我們人生中最重要的東西。

39,"失戀讓我們悲傷地流出淚水,其實那是用來沖刷我們面前正視自己鏡子用的液體。只有當可憐兮兮的失戀真的來臨時,失戀者才能真正進入""反思""這樣一個極理智的層次。自然,也只有有了這樣一次深刻的反省,失戀者才會對自己對對方以至對世界有了一個深刻的把握。我們會發現自己的缺點,是不是很任性,是不是不夠寬容?改正了缺點,就像給足了玫瑰的養分,讓下次的愛情之花盛開更嬌艷美麗。"

40,你開始強烈否定自己,認為自己是個失敗的人,覺得自己一定一無是處,才會被拋棄,你完全喪失自信,愈來愈厭惡自己,你像縮頭烏龜一樣,躲進龜殼中,害怕再為精神傷,拒絕建立人際關係。在那時候,一旦卡入死角轉不出來,很可能會以結束自己來逃避痛苦和那份巨大的失敗感。

41,失戀後,我們學會了珍惜。也許是因為了解失去的痛苦,更讓我們學會如何去珍惜以後所擁有的愛情。失戀如同麵粉的發酵,只是讓蒸出的饃饃更好鬆軟更可口。

42,男女雙方必須要平等對待,這裡不是指地位,而是態度,不能過度崇拜對方。會愛上所崇拜對象的人,通常自信心低落,他們覺得自己很糟糕。你若不能愛自己,怎么去愛別人?如果你過度崇拜對方,這種感情不會有結果。

43,愛已遠走,捨棄和放手就是惟一的出路。因為無法捨棄曾經有過的美好感覺,無法放下曾經擁有的執著,就會讓更多不美好的感覺壓在自己的肩上、心上;讓自己和對方一起痛苦糾結,究竟懲罰到了對方沒有也許還是未知數,但是自己絕對是被懲罰最深的一個。因為你剝削了自己就從現在重新開始享受快樂和幸福的可能。

44,當你不能得到你所愛的對象時,你不要悲傷。該好好的祝福他的將來,好好愛惜自己的前途。這樣雖然你們沒有在一起,但彼此仍會以對方為榮,仍會永遠敬愛並記得對方的。

45,慘烈的失戀固然是一種悲哀,但它更是一種擺脫。不是有個挺不錯的說法嗎:砸碎鐐銬鬧革命!失戀就是這樣一次最深刻的革命。不是有個挺振奮人心的口號嗎:奴隸翻身做主人!失戀就是這樣一個翻身的絕好機會。

46,失戀的痛苦多伴隨著自尊心受到損害的痛苦一同到來。而這時維護你自尊心的惟一方法,就是不要再繼續向他表白你的愛情。

47,要知道,你失去的僅是一段戀曲,而不該是你的自尊和自信,更與你個人的好壞無關。失戀絕不意味著你不夠好,只是你們彼此並非對方最喜愛、最渴望的。

48,"當他不再愛你的時候,不必痛苦地嘶吼""為什麼要拋棄我""?感情的事是不能用道理去解釋的,他只有在愛你的時候才愛你,當她說不愛你了,你就沒有辦法用道義上、或道德上、或責任上、甚至於法律上的責任去責備她。因為事實上,責備儘管責備,他不愛還是不愛。因為一個不愛你的男人離去,而淑女變潑婦,似乎太不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