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治·華盛頓簡介

喬治·華盛頓

美國第1位總統(1789年4月30日--1797年3月3日)

姓名:喬治·華盛頓

綽號:“國家之父” 

出生:1732年2月22日,威斯特摩蘭縣,維吉尼亞

死於:1799年12月14日,弗農,維吉尼亞山

父親:奧古斯丁·華盛頓

母親:瑪莉.鮑爾.華盛頓

夫人:瑪莎·丹德里奇·卡斯蒂斯(1732-1802),於1759年1月6日結婚

孩子:約翰·"傑克"·帕克·卡斯蒂斯(收養) 和瑪莎·卡斯蒂斯(收養)

宗教:episcopalian

教育:沒有接受過正規教育

職業:種植者,士兵

政黨:聯邦主義者

其他政府位置:維吉尼亞成員1759-74 

大陸議會成員1774-75

制憲會議主席1787-88

總統年薪:25,000美元/年(被華盛頓拒絕) 

華盛頓生於1732年2月22日,出身於種植園主家庭。16歲開始獨立謀生,21歲,他以大莊園主的身份,擔任了維吉尼亞民兵少校副官長,開始了他的軍人生涯。在美國獨立戰爭中,他被委任為大陸軍的總司令,負責組建大陸軍,開展抗英鬥爭,為美國獨立和統一立下了不朽的功勳,是美國的開國元勛。

1789年4月,華盛頓被選為美國第一總統。他在宣誓就職時,一方面,對於美國人民對自己的信任,使他很感動,他滿懷激情,決心要有一番作為:另一方面,他感到心裡很不安,因為在他之前,從沒有誰當過總統,這總統究竟該怎么當?無先例可循。因此,當他第一次走向總統寶座的時候,他感覺自己“象是走向刑場的囚犯”,內心是很沉重的。

在1754年委託一個陸軍中校,他戰鬥於法國人和印度戰爭的衝突中。轉年,作為將官愛德華·布拉多克的助手,他躲開了4顆子彈和兩匹馬的攻擊。

從1759到美國獨立戰爭的爆發,華盛頓管理著弗農山周圍的土地並且服務於維吉尼亞市民的房子內。和一位寡婦結婚,瑪莎·丹德里奇·卡斯蒂斯,他深愛著這個既繁忙又幸福的生活。象其他種植者一樣,華盛頓感到自己被英國商人所利用並且受英國制度的牽制。當爭吵變得敏銳時,他堅定地表達了他對這種限制的抵抗。

當第2次大陸代表大會在1775年5月在費城聚集時,華盛頓作為維吉尼亞代表之一,被選舉為大陸軍隊的總司令。

他很早就意識到最好的策略是使英國人煩惱。他向國會報告,"我們應該在所有場合避免一般的行動,或者把任何事情對里斯克,除非被一件必需品強迫,我們從未應該被拉。"接著發生的戰鬥中,他緩慢地退卻,然後出人意料罷工。

最後在1781年在法國的幫助下--他強迫康沃利斯在york城投降。華盛頓擔任總統後,很快地顯示出他對國事具有卓越的領導能力。

他規定每個星期二親自接見一般訪客。他要求政府的所有任職人員,哪怕是最低職務的公務員,必須經得起最嚴峻的檢驗。他任命不同政治傾向的著名人物擔任領導職務,以求各個地區、各種觀點的平衡,維繫國家的和平統一。他通過國會積極地制訂各種法律,加強法制。兩、三年功夫,美國實現大治。這時,有些人慫恿他稱王,遭到他嚴厲譴責;甚至人們稱他“美利堅合眾國總統和自由保護者殿下”他都表示反對。他的民主精神在美國產生了深遠的影響,在美國人民心中享有崇高的聲望。美國聯邦黨國國會議員亨利·李評價華盛頓說:“戰爭中的第一人,和平中的第一人,他的同胞心中的第一人。”

華盛頓渴望在弗農山引退。但是他不久意識到國家在聯邦條例下起的作用得不是很好,因此他在1787 年在費城通向制憲會議成為一個最好提議人。當新憲法被批准時,選舉團一致選舉華盛頓為總統。

他並沒有侵犯到憲法給國會的決策權力。但是外交政策的確定占了優勢成為總統關心的部分。當法國革命導致在法國和英國之間的一次主要的戰爭時,華盛頓拒絕接受國務卿托馬斯·傑斐遜中的任一的建議,成為法國人專業人員或者是英國人--財政部長亞歷山大漢密爾頓的專業人員。相反,他堅持中立的課程,直到美國能變得更強大。

使他失望的是,兩個政黨在他的第一個時期末之前正發展。感到對政治的疲倦,他在第二階段的末期退休了。在他的告別演說中,提出要拋棄過多的黨性和地理區別。在外交方面,他告誡大家不要長期的聯盟。

華盛頓在弗農山享受不到3年的退休時光,1799年12月14日他死於一種喉嚨傳染病。國家為他哀悼數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