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藝畢業留言

平時沒有跑發衛千米,占時就難以進行一百米的衝刺。

沒有激流就稱不上勇進,沒有山峰則談不上攀登。

山路曲折盤鏇,但畢竟朝著頂峰延伸。

只有登上山頂,才能看到那邊的風光。

即使道路坎坷不平,車輪也要前進;即使江河波濤洶湧,船隻也航行。

只有創造,才是真正的享受,只有拚搏,才是充實的生活。

認識你是我的歡樂,離開你是我的痛苦。在這離別的日子裡,支持著我的是對於重逢的期盼。

你留給我的,是美麗的記憶。你使我懷念少年時的友誼。當我捧起記憶中的佳釀想請你喝時,卻先醉了自己。

明晨行別,但願雲彩、艷陽一直陪伴你走到遠遠的天涯;鮮花、綠草相隨,為你鋪展遠遠的前程。

歲月雖然悠悠而去,告別時你那對眼睛卻永存在我心中:純如水晶、亮如明月、沉如潭淵、潔如白雪……

生活的大海會有驚濤狂瀾,人生之舟,划起智慧和毅力的雙漿,劈波破浪,駛向理想的明天。

獻上依依惜別的祝願,願福樂時刻與你相伴。分離熔得友情更濃,重聚首將在那更加燦爛的明天!

曲終的時刻沒有淚水,只祈願有朝一日當我們重新聚首校園時,將那些熟悉的一草一木吻遍。

如果我能,我願將心底的一切都揉進今日的分別。但是我不能啊!那么,就讓我們以沉默分手吧!這是一座火山的沉默,它勝過一切話別!

不願告別,卻在告別,那稚氣的年月;不願告別,總在告別,那多夢的時節。

我們是這樣年輕,我們還會在一起。灑脫地道聲再見,相聚便也溫馨。夕陽西下時共同拾起幽綠的記憶,我們便會各自擁有一個新的黎明。

曾記得月下花叢中,小河石橋邊,我們有時喁喁細語,有時高談闊論,燦爛的前程使我們神往,浪漫的色彩讓我們陶醉,我願十次百次地享受那夢一般的意境。

敢於向黑暗宣戰的人,心裡必須充滿光明。

崇高的理想就象生長在高山上的鮮花。如果要搞下它,勤奮才能是攀登的繩索。

種子牢記著雨滴獻身的叮囑,增強了冒尖的勇氣。

和我一同笑過的人,我可能把他忘了;和我一同哭過的人,我卻永遠不會忘記。作為患難與共的朋友,你永遠銘刻在我記憶的深處。

留不住的時光啊把我們分離,請把我的情意留在你心裡。白雲悠悠朝飛暮渡,我會時刻托它問候你。

我們在一起的時候,你把笑語送給我;在我們分開的日子裡,你把情意寄給我。無論在林間漫步,還是在燈下沉思,你的身影時時都伴陪著我!

我們在輕霧繚繞之際分別。露,瑩瑩的,像你純真的眼睛;霧,蒙蒙的,像我濃濃的離愁。

飛吧,海燕!重振你矯健的翅膀。等候在前方的,不會永遠是暴雨和惡浪。這世間還有真誠的友誼,為你鋪展著寧靜的港灣。

歲月雖悠悠而去,告別時你那對眼睛卻永存我心中:純如水晶,亮如明月,沉如潭淵,潔如白雪……

今朝雖小別,他年可大聚。然同窗三載,離別在即,友情難卻。忘不了那清清的的藍溪水;忘不了那綠綠的細柳河畔;忘不了,結伴成群的同學在河面上洗衣服;忘不了幾位男同學只穿著短褲在藍溪水裡歡樂地戲耍……

真的忘不了。忘不了校門口長長石板路上的輕鬆漫步,曾記得那美人曼妙的身姿和迷人的身影;忘不了,藍溪岸灘上歡樂的篝火晚會,記得那“廖安溪”幽默詼諧的語言和“蔡總經理”怡人的歡笑;忘不了,龍船港的腳踏車自駕游,記得那幽幽的綠水,陡峭的岩壁,爽洌的啤酒;忘不了,清水岩的合影、記得那拜佛的虔誠和默默的許願;忘不了,鐵峰山的神奇與峻美,還記得那一次師生在大石塊上用身體寫出“八.九.一”的美麗字樣;忘不了,虎頭山上的朝霞夕照,還記得虎頭山下那一片神奇的熱土,我們在這裡晨練、苦讀,拼搏,灑下的淚水和汗水……

有付出,也有收穫,“89.1”滋養了我。“89.1”孕育了我們46名學子,我們不斷成長,逐漸成熟……

想起離別的淚珠,安撫我心中的痛處,你留給我最美的祝福,變成我日夜思念的夢土。

高山重洋將我們分離,沒奈何我只能在回憶中與你重逢,在夢境中與你相遇……

你別時的叮嚀,在我心頭波動著深遠的音響,散發著幽蘭般素淡的清香。

想說的很多。可是這樣的時刻,這樣的場合,能留給你的,只有我的默默的祈禱:珍重呵,朋友!

當夕陽將天邊的雲和地平線上的風景都染成了鑲金的油畫,漸漸逼近的暮色給我的心頭添上幾筆悵惘時,我已將心中對你想說的話統統化為詩寫在這片草地上……

在這十字路口,讓我們再一次握手,道一聲:珍重,朋友。

航標燈像大海的眼睛,一閃一閃,深情地祝福遠航的巨輪,平安駛進彼岸的港口;航標燈又是我的眼睛,一閃一閃,至誠地祝願遠遊的赤子,早早回到祖國的大地。

在人生旅途上,有多少美妙的時刻,短暫的別離,這也是一種享受。

自然界沒有風風雨雨,大地就不會春華秋實。

只會幻想而不行動的人,永遠也體會不到收穫果實時的喜悅。

勤奮是你生命的密碼,能譯出你一部壯麗的史詩。

對於攀登者來說,失掉往昔的足跡並不可惜,迷失了繼續前時的方向卻很危險。

奮鬥者在汗水匯集的江河裡,將事業之舟駛到了理想的彼岸。

忙於採集的蜜蜂,無暇在人前高談闊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