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青春夢想的十個文藝句子

1.滿意的愛情並不多,需要種種機遇。不該因為現實的不滿意就遷怒於夢想,說它本沒有。人若無夢,夜的眼睛就要瞎了。說“沒有愛情”,是因為必求其現實,而不大看重愛情更是需要信奉的。不單愛情如此,一切需要信奉的東西都是這樣,美滿了還有什麼好說的?不美滿,才是需要智慧和信念的時候。——史鐵生

2.年輕的我們,在接受著生活的五味,品味著獨特的味道,我們點燃青春之火,在我們的信念里,什麼都算不了,我們懷揣夢想,在屬於自己的天地間任意飛翔、馳騁,我們相信青春夢想掌握在我們自己手中,需要我們去創造!

3.年輕的我們,在接受著生活的五味,品味著獨特的味道,我們點燃青春之火,在我們的信念里,什麼都算不了,我們懷揣夢想,在屬於自己的天地間任意飛翔、馳騁,我們相信青春夢想掌握在我們自己手中,需要我們去創造!

4.人生最痛苦的事,莫過於不斷努力而夢想永遠無法實現,而我們的人生正是如此。令人欣慰的是,我聽見時間長廊另一端有個聲音說:“也許今天無法實現,明天也不能。重要的是,它在你心裡。重要的是,你一直在努力。”——馬丁·路德·金

5.生活豈能百般如意,正因有了遺漏和缺憾,我們才會有所追尋。功成莫自得,或許下一步就是陷阱;敗後勿卑微,沒有誰一直緊鎖冬寒。哪怕再平凡、平常、平庸,都不能讓夢想之地荒蕪無論是否能夠抵達終點,只要不停地走,就算錯過春華,亦可收穫秋實。

6.青春,流露著濃濃的詩情畫意;青春,散發出淡淡的清香幽情。青春里擁有難以忘懷的篇目,也有不堪回首的章節。對擁有青春的你,我將送你一句話:青春是生命之晨,是日之黎明,要珍惜自己的青春,不要輕言放棄,讓你的青春綻放出一樣的光彩。

7.除非你力戰過傷悲和恐懼,承受過讓你夢想破滅的年代,因劇烈欲望而受傷,因衝突傾軋而疲憊不堪,孩子啊,你不算真正的活過,這就是人生。

8.青春的光輝,理想的鑰匙,生命的意義,乃至人類的生存、發展……全包含在這兩個字之中……奮鬥!只有奮鬥,才能治癒過去的創傷;只有奮鬥,才是我們民族的希望和光明所在。

9.不要畏懼困苦,它是墊高你的基石;不要躲避忙碌,它能燃燒你的希望;不要拒絕寒冷,它可以積蓄你的能量;不要一味愜意,這往往是挫敗的開始;不要眷念誘惑,這常常是墮落的前奏。人生的成長,靠的不是時間,而是勤奮與努力;那些虛度的光陰,熄滅的是夢想之火,拼湊的是支離破碎的命運。

10.開始變得成熟是在最痛苦的時候才換到的,想要追求夢想是在最空虛的時候才決定的,睡過最舒服的覺是在很累的時候發現的,得過最珍貴的東西是在失去的時候才知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