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文藝勵志的話精選2017

原來歲月並不是真的逝去,它只是從我們的眼前消失,卻轉過來躲在我們的心裡,然後再慢慢地來改變我們的容貌。

水,本清澈,無念;人,本善良,無為;心,本質潔,無心。做一個清澈的人,一個善良的人,一個坦坦蕩蕩的人。

無論如何,我不願做這杯中之水。我不甘心被局限在這樣一個狹窄的空間,不甘心失去最原始的桀驁不馴和意氣風發,不甘心生活中無風無流,乏味如一個簡單的童話。如果這是水,我就要做充滿張力和生機的水,要做會行走的水。

一個人需要長大,需要做一個生命的致敬者,去承擔生命中的艱辛和苦難,讓它成為一種對生命意義的深刻認識,每個人的意志需要更加堅強,需要在歷練中視野、胸襟更加寬闊,沒有誰不是在堅強和困頓中找到生命的方向,就像每個人必然經歷的青春一樣,去面對艱辛,給自己一點勇氣,讓生命更明亮。

別人在熬夜時,你在睡覺,別人已經起床,你還在掙扎再多睡幾分鐘,你有很多想法,但腦袋熱了就過了,別人卻一件事堅持到底。你連一本書都要看很久,該工作的時候就刷起手機,肯定也不能早晨起來背單詞,晚上加班到深夜。很多時候不是你平凡,碌碌無為,而是你沒有別人付出得多。

人生的每一天都在努力和期待中度過,總有那么多的對比出現,甚至是攀比,那些許多的障礙並不是真實的存在,許多是來自於偏執的邏輯,和不客觀的算計,還有就是那些杞人憂天的擔憂,有句俗話說:“站樹上的不怕摔死,坐樹下的往往怕拍死。”

今天所有的成就都不是本來應該得到的。決定是成功的起點,堅持是成功的終點。做任何事情,都需要堅持,你還沒有看到終點,或者你馬上就要到達終點,卻半途而廢 那么你的夢想只會離你越來越遠。如果堅持並努力,下一個成功者就是你。

不要畏懼困苦,它是墊高你的基石;不要躲避忙碌,它能燃燒你的希望;不要拒絕寒冷,它可以積蓄你的能量;不要一味愜意,這往往是挫敗的開始;不要眷念誘惑,這常常是墮落的前奏。人生的成長,靠的不是時間,而是勤奮與努力;那些虛度的光陰,熄滅的是夢想之火,拼湊的是支離破碎的命運。

有爛漫,沒有浮躁,在安靜中體會生命的成熟和深沉。原諒,但並不遺忘。該你走的路途,其實只有一條,你若擠到別人的跑道上,最大的苦果,是你遺失了最真的自己。不管你在失敗的邊緣有過掙扎和頑強的抵抗,你都是可以,相信困難會克服,路始終在自己的腳下。

陽光、空氣和水是花朵的養料;愛心、責任、奮鬥也是人類不可或缺的養料。這些養料滋養開放的花朵,豐富充實著大千世界,美化升華著人類靈魂。只要積極吸取生命的養料,人人都是花朵;只要把握好生命的花期,做自己命運的主人,做自己心靈的統帥,就能擁有春意盎然的美好情懷和勃勃生機。

不要因為沒有陽光,而走不進春天不要因為沒有歌聲,而放棄自己的追求不要因為沒有掌聲,而丟掉自己的理想。其實每一條都通往陽光的大道,都充滿坎坷每一條通向理想的途徑,都充滿了艱辛與汗水!

人的一生機遇總是有的,如果把握不住,不要怨天憂人,原因只是自己不夠優秀;不要把時間當垃圾處理,唯有珍惜光陰,才能提升生命的質量;兩點之間未必直線最短,有時迂迴曲折能夠更快地抵達終點;如果錯了,那就停止,如果得不到,那就放棄;趕路並非越快越好,把握正確的方向最重要。

憂傷並不是人生絕境、坎坷並非無止境,沒有誰能剝奪你的歡樂,因為歡樂是心靈結出的果實。歡樂將指引你在人生正確方向里尋找自己的錯誤,尋找自己人生的正確目標,並執著的走下去。

年輕,就要有上路的渴望,要與勇敢同行。被動承受,不如勇敢地面對;鳥宿檐下,不如擊翅風雨;卓越是勇敢的成果。你不勇敢,沒人替你堅強,能戰勝束縛自己的心魔,才是真正的勇敢者。有時勇敢不利於思考,但有利於實幹,所以,毅力、智慧、謙虛與平凡是真正勇敢者的尺度。

我們能走多久,靠的不是雙腳,而是志向,鴻鵠志在蒼宇,燕雀心繫檐下;我們能登多高,靠的不是身軀,而是意志,強者遇挫越勇,弱者逢敗彌傷;我們能做什麼,靠的不是雙手,而是智慧,勤勞砥礪品性,思想創造未來;我們能看多遠,靠的不是雙眼,而是胸懷,你裝得下世界,世界才會容你。

有些事情不是看到希望才去堅持,而是堅持了才會看到希望。無論如何選擇,只要是自己的選擇,就不存在對錯後悔。過去的你不會讓現在的你滿意,現在的你也不會讓未來的你滿意。所謂一個人的長大,也便是敢於慘烈地面對自己:在選擇前,有一張真誠堅定的臉;在選擇後,有一顆絕不改變的心。

風有風的風情,怎懂雲的漂泊;天有天的天空,哪知雨的落魄。不是每一次的淚中都是酸楚,不是每一次笑後都是快樂。曾經的波瀾,都會慢慢地平息,一切的記憶皆會在光陰的沖刷中淡忘。無論走到哪裡,都要鼓勵自己,給自己一些肯定,別總把那些挫敗當成痛的訴說。

不管你的夢想是什麼,只有帶著淡然的態度,做好當前的事情,才能如願以償。只有到了未來,才知道今天做的事情有什麼意義。無論你選擇做什麼,那都是你理想的未來。能抓住機遇的人,大都是不假思索就作出選擇的人。

精彩的人生是在挫折中造就的,挫折是一個人的鍊金石,許多挫折往往是好的開始。你只要按照自己的稟賦發展自我,不斷地超越心靈的絆馬索,你就不會發現自己生命中的太陽熠熠閃耀著光彩!

人生只有三天,迷惑的人活在昨天,奢望的人活在明天,只有清澈的人活在今天。昨天已經過去,是過了期的支票,明天還沒有來到,是不可提取的支票,只有活在今天是最現實的。

人生的必修課是接受無常,人生的選修課是放下執著。當生命陷落的時候請記得,你必須跌到你從未經歷過的谷底,才能站上你從未到達過的高峰。

很多事情我們看不慣,那是因為我們有我們的習慣,有我們做人的原則,我們為人處事的態度。不要試著去按自己的方式要求別人也像自己這么做,那是徒勞無功的。

人生短暫,與浩瀚的歷史長河相比,其實,每個人都是幸福的。只是,你的幸福,常常在別人眼裡。幸福這座山,原本就沒有頂、沒有頭。你要學會走走停停,看看山嵐、賞賞虹霓、吹吹清風,心靈在放鬆中得到生活的滿足。

任何事情成功關鍵都是熟能生巧。人生在世,沒有一種痛苦會永遠伴隨著你,沒有必要陷在自我的漩渦里走不出來,痛苦只是一個過客,是來磨練你的意志,考驗你的信心的,站起來,把困難踩在腳下。

哪怕此刻的生活有多糟糕,每一個看似低的起點,都是通往更高峰的必經之路。請相信,青春的逝去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了勇敢地熱愛生活的心。請相信,那些偷偷溜走的時光,催老了我們的容顏,卻豐盈了我們的人生。

珍惜自己的過去,滿意自己的現在,樂觀自己的未來。有一種期待,叫做你能行;有一種信任,叫做你可以;有一種祝願,叫做你最棒!自己的命運自己做主,自己的人生自己刻畫。只要相信自己,就沒有什麼不可以;只要信任自己,就沒有什麼不可能!給自己一點信心,勇敢地跨出第一步,你的人生將因此而不同!

總有太多的失望,卻一直充滿渴望;總有太多的失意,卻一直渴望如意。人生,總是如此,再多的挫折,淹沒不了心中的期望;再大的失利,枯萎不了胸中的希望。累了,不懼,苦了,不畏,奔波努力,於失意中,一次次安慰自己,一回回鼓勵自己。就這樣,在人生的路上,我們一直繼續,渴望著有一天,也能如意。

人生是一種無法抗拒的前進。自由是獨立,不依附,不恐懼。不要讓未來的你,討厭現在的自己。我正在努力變成自己喜歡的那個自己。與其祈求生活平淡點,還不如自己強大點。

每天告訴自己要努力,即使看不到未來,即使看不到希望,也依然相信自己。學會放下,很多時候,在意的越多,失去的就越多。看穿但不說穿,很多事情,只要自己心裡有數就好,沒必要說出來。一定要快樂,想不開就不想,得不到就不要,幹嘛非得委屈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