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菊花的文藝句子

菊花的顏色五彩繽紛,白的似雪,粉的似霞,黃的賽金。

菊花雖然沒有牡丹雍容華貴,沒有月季嬌艷嫵媚,沒有百合高貴優雅,但她那傲霜精神,確實令人喜愛。我們做人,就要像菊花那樣,不怕困難,知難而進,努力攀登科學文化的高峰。

菊花種類繁多,顏色鮮艷,姿態萬千。就說我家院子裡的菊花吧,那白菊白得象雪,黃球菊白里透黃,墨菊紫里透紅,真是五顏六色,好看極了。再說形狀非常迷人,龍鬚菊花瓣向上捲起,好象小姑娘頭上的捲髮,百菊花瓣很大,向外伸展著,大有展翅欲飛之勢,黃球菊開放時,朵朵花兒就像毛茸茸的小雞,……這一束束菊花,在寒風中竟相開放,千姿百態,美麗極了。

秋天到了,菊花金黃色的花瓣慢慢綻放。

當百花凋零萬葉枯黃時,秋菊卻傲然地挺立,像松柏那樣經風霜耐嚴寒。那一大片一大片的茶菊花,有像雪一樣白的花瓣,金黃色的花蕊和碧綠的莖,莖上掛著幾片小嫩葉。

滿山坡盛開著黃茸茸的野菊花。它那小小的綠色葉片襯托著它那小小的黃色花朵,好看極了。可當它沒有開花的時候,人們以為它是一棵棵小草。秋天,一旦開花,它就很美,美得自然,美得樸實。

秋天,許多嬌艷一時的花凋謝了,枯黃了,而秋菊卻以驚人的毅力,開出了美麗的花。

黃花金獸眼,紅葉火龍鱗

輕風吹來,一陣清香撲鼻。舉目一望,啊,是山菊花開了!

沿石梯向山上走去,兩邊千姿百態五顏六色的菊花,在綠樹藍天的襯托下,紅的似火,紫的似霞,白的如晶瑩的珍珠,黃的似點點金星。它們有的三五朵開在一齊,競相爭艷,像是幾個穿著不一樣顏色衣服的好兄弟姐妹呆在一齊做遊戲;有的躲在芭蕉樹後,探出個小腦袋,仿佛害羞地和我微笑。

獅龍氣象竟飛天,再度輝煌任自威!淡巷濃街香滿地,案頭九月菊花肥。菊城吟王如亭

野菊花綠色的莖又細又長。莖上的葉子很個性,好似一把綠色的小鋸子,它好像是由一位能工巧匠精心雕刻出來的。莖的頂上總是托著一朵或幾朵小黃花。花蕊是橢圓形的,黃裡帶點兒綠色。細細長長的花瓣均勻地圍在花蕊周圍。每當花苞開放,一股濃郁的清香頓時散發出來。

畫菊鄭思肖花開不並百花叢,獨立疏籬趣味窮。寧可枝頭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風中。

登上鍾姿山,站在高處向下看,只見滿園的菊花,紅的像火,黃的像金,白的像雪,粉的像霞……在綠葉的襯托下,顯得更加嬌媚。整體看來,就像一塊花地毯。

除夕之夜,嗬!菊花開了,綻出了第一朵,黃澄澄的,仿佛是一束焰火,在年夜中爆開,金燦燦的。無數道絲狀的花瓣,打著捲兒,擰著勁,從花頂上抽出,散發出淡淡的芬芳。

瞧!那一朵粉紅色的菊花昂首挺胸,豆芽似的花瓣緊緊簇擁在一齊,遠遠望去,既像一個小絨球,又像一個大家族圍坐在一齊商議什麼事情。

菊花,花中隱士者也。她有松樹般的風格,有著梅花似的品行。古往今來,曾被世人所讚許。它沒有過高的要求,只要紮根於土壤之中,它就能茁壯地成長著。它的枝幹挺拔直立,葉片鬱鬱蒼蒼,足能給人美的享受。

耐寒唯有東籬菊,金粟初開曉更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