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的文藝句子

1、把握現在,不必哀悼過去,更不要憂愁未來。你想的越多,顧慮就越多;什麼都不想的時候反而能一往直前。你害怕的越多,困難就越多;什麼都不怕的時候一切反而沒那么難。

2、前世菩堤下焚香,與你換得一場廝守的幸福,於是,期待喧囂的紅塵,能有一份平淡的相守,便是歡顏。求的只是倚樓聽風雨的簡單,只是淡看江湖路的平凡,只是笑聽煙雨落的平靜,捻指清歡訴衷腸,相看兩不厭,以兩兩相望的姿態,修籬種菊,守一份安然,共一世琴瑟,傾其一生的柔情,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3、繾綣詩情,畫於手心;半邊明媚,掛於眉間;半邊憂傷,藏於心間。於手,於眉,於心,由外到里,塑造一個不帶雜質,真實的我。

4、人在旅途,有許多事情,身不由己;有許多遇見,念念不忘。夢在天邊,夢在眼前,尋夢,瀚海揚帆;追風,品一種悠然。流年清淺,縱使前行的路上荊棘密布,以海的心境去包容一切,以海的豁達去審視人生,將人生的喜怒哀樂淡繪成靈魂的千迴百轉,當心情飛濺若花,紅塵一笑,我們領悟的何嘗不是一種超然與快樂?

5、如果說,歲月是一首歌,那么我們便是歌者,縱使孤獨,仍會固執高歌;如果說,歲月是一段旅程,那么我們便是行者,且行且夢,讓生命豐盈。人生究竟有多長?流年該用怎樣的深情去詮釋?站在海的面前,感知的不僅僅是滄海一粟的渺小,更是浩浩湯湯的雄渾,與海靜靜對望,豐盈的是夢,安恬的是心......

6、若前生有緣,我願每一曲天籟聲聲震雁落憂傷我的琴弦,等你來和。若今世有夢,我願虔誠為你許下心愿,你的一世安然是我此生最暖,你的語笑嫣然是我最大的心愿。只願你共赴這場盛世的遇見,在你如水溫柔里,步步傾心,靈犀相扣,在似水流年裡,相伴老去。

7、生命里,那些僅存的美麗逐漸的消失不見,我想緊握著過去的一切,卻發現,握得越緊,走得更快。我在歲月的街角處,迷失了淚眼,往左往右,已經眩昏了我的思維。

8、前方的路還很遠,注定了我們還要漂泊,無數次的尋覓自己的一方樂土,想把自己的靈魂擱淺,坎坎坷坷不怕,荊棘密布不怕,只是不知道離夢想的目標還有多遠。

9、前塵往事,如煙如夢,想來緣淺,奈何情深。銘刻在時光里的印記,見證著曾經的遺憾。

10、品一花香,折一段愁,畫在我的臉,讓世人瞧見;碎一紙藥草,拈一絲傷悲,藏在心裡。曾經你我共剪西窗燭在江南水鄉的茅屋邊;曾經你我相依在樹木蔥蘢的菩提下;曾經我研磨你執筆在月夜皎潔的星空下......多少個曾經啊,我的低訴,你的輕語,無時無刻,縈繞在花開的日子裡,那些日子裡,有我們最懵懂,最純淨的愛戀。

11、我們必須接受失望,因為它是有限的。生命真的很短,我們每一刻都在逼近那個終點,我們無法停止腳步,面對著稍縱即逝,我們唯一能做的真的就是愛生活,愛自己身邊的每一個人。

12、不曉得你會什麼時候出現,但是我相信,我們一定會彼此相遇,相愛,相知,相許,相守一生。也許我們都曾為愛受傷,或許都已對愛失望,甚至不再相信愛情了,你的姍姍來遲,使得我懷疑是否還是可以遇到值得的另一半。

13、在那時,我們之間情深意濃,那時,信誓旦旦,那時,篤定執著,就是要在一起,就是要相依偎,就是要到永遠。可是又是怎么樣的呢,最後還都是各奔東西,你擁著你的快樂,我靠著我的幸福,此時的美好,已經是將從前的失落,統統趕跑了。

14、有的時候,你選擇放手並不是無法堅持,只是因為你發現有些事情注定無法實現。當你可以直面自己身體裡與生俱來的笨拙與孤獨,你便能夠徹底諒解過去的自己。大多數人都像我們這樣活著,雖不聰明,但誠懇;雖會犯錯,但坦然。

15、世界說大就大,說小就小;我們常常都是會為失去的東西難過,但是最好玩的也就是,東西還沒到手,我們往往就已經開始擔心會失去它。其實那些你沒得到的東西,本來也就不是你的,你又怎么去說你是會失去的呢?

16、愛情是優雅的,生活卻有太多的不雅。兩個人可以衝破許多困難和障礙,義無反顧地走在一起。然而,當兩個人在一起之後,他們才發現許多生活的細節瑣碎如許,不值一提,卻又非同小可。愛情往往不是敗於大是大非之下,而是流逝於微小的生活里。

17、沒有準備那就請不要開始,沒有能力也請你不要承諾。有本事任性的人,也要有本事堅強。人生就是這樣充滿了大起大合,你永遠不會知道下一刻會發生什麼,也不會明白命運為何這樣待你。只有在你經歷了人生種種變故之後,你才會褪盡了最初的浮華,以一種謙卑的姿態看待這個世界。

18、我們這一生,注定有很多偶遇,偶遇一件事,偶遇某個人,讓我們的生活多了許多曲折。不管怎樣,總有那么幾件事,讓你念念不忘,總有那么一個人,讓你陡生嘆惜。錯過的,就當是路過吧,沒有交集的美,僅是心空的幻影,遺忘是彼此最好的懷念。一路走來,偶遇的星光,讓我們有遺憾,亦有溫暖。

19、慢慢才知道很多東西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很多東西只能擁有一次;慢慢才知道人的性格可以差異到如此之大;慢慢才知道兩個天天在一起的人不一定是朋友;慢慢才知道手機是別人有事找你時用的,並不是為交流感情的;慢慢才知道快樂常常來自回憶,而痛苦常常來自於回憶與現實的差距。

20、愛別人的條件是我們須要付出。我們必須擁有才能付出。捫心自問,你到底擁有什麼?有沒有好東西能掏出來給別人呢?我們要先確保自己能掏出來給別人的都是好東西,對他人真正的好,才有資格要求別人。自己要先能做到,才可以對等要求別人。

21、極盡三千繁華,不過彈指一剎那,百年雲煙過後,不過是一捧黃沙。不爭是慈悲,不辯是智慧,不聞煩惱就是清淨,不看是非即自在,不貪就是布施,斷惡就是行善,改過就是懺悔,謙卑就是禮佛,守禮就是持戒,原諒就是解脫,知足就是放下,利人就是利己。在世如蓮,淨心素雅,不污不垢,淡看浮華,自性是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