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理句子:人生一切皆有因果

1、人生一切皆有因果,境由心轉,萬物隨心,心寬路就廣。佛說:柔和著,自然善良;大度著,自然超越;深遠者,自然開闊;有容者;自然喜悅,愛茶者,自得其樂,那么心胸寬一點,計較少一點;生活簡單點,煩惱少一點;付出多一點,欲望少一點;放下多一點,痛苦少一點;感恩多一點,抱怨少一點;珍惜多一點,遺憾少一點;真誠多一點,虛偽少一點;善良多一點,冷漠少一點;微笑多一點,憂傷少一點;懂得多一點,挫折少一點,自信多一點,迷茫少一點,人生由我不由天,幸福由心不由境,善待生活,就是善待自己。

2、曲高和寡 開卷有益 臥薪嘗膽 投筆從戎 江郎才盡 按圖索驥 約法三章 三顧茅廬 望梅止渴 退避三舍

3、有些情,雖然短暫,卻已然走過心間;有些人,近在咫尺,卻是一生無緣。總以為,不再想起,就不再染相思;總以為,不再念起,就不會再有憂傷;總以為,放不下所有,卻會在眼淚掉下時轉身離開,因為我只想看到彼此初識的微笑。我將一些滄桑,盡藏於心,我將一些過往,塵封收藏,不再去問流水無情還是落花無意,也不再執著的找尋有你的天涯。

5、人有七情六慾,物有百轉輪迴。既然是歲月,就免不了炎涼榮枯;既然是人生,就免不了愛恨情仇。人的內心可以廣袤高遠,能容乾坤萬物,能納吉凶禍福,能裝高山流水,能載喜樂哀愁。人的內心也可以狹小低俗只容一己私利,只納阿諛逢迎,只裝功名利祿,只載酒綠燈紅。

6、人生山一程水一程,總會有高潮和低谷,掬一捧光陰,握一份懂得,穿越一場又一場的生命迷霧。不是沒有憂傷,是我們學會了堅強,不是沒有挫折,是我們學會了面對。每一場經歷都是生活的積累,每一次坎坷都是生命的歷練。春暖花開,打開心靈之窗,走過陰霾,只要明天的太陽還會升起,生命就會在陽光中怒放。

7、人生需要的東西很多,人往高處走,人心比天高,但需要放棄的東西也不少。人之弱點在於喜得到而不願放棄。人生悲劇也因得到太多而導致失去也太多。煩惱和失去伴隨,有些人吃了苦頭才悔悟。老年人要善於放棄身外之物,不必較勁,因放棄而得到身心健康,很值。

8、人生中的每一次選擇,都是令人無法抉擇的關鍵球。我們不能逃避,只能直視。不管各自的方式如何,總該作出選擇。

9、這個世界並不完美,也別指望所有的人都能懂你,因為蘿蔔白菜,各有所愛。你做了蘿蔔,自然就做不成青菜。最好的時光,就是你喜歡我,我也喜歡你,可我們都還沒表白。無需做過多的解釋,真正懂你的人不會輕易否定你。

10、生命中會出現很多的不可思議的事和人,但我還是會全然接受曾經經歷的一切。人生匆匆,本來就有太多的不可思議,有太多的無可奈何。或許,在這些曾經徘徊和彷徨的日子裡,我讀懂了潛在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