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理句子:自己的世界

1、有時候,不小心知道了一些事,才發現自己所在乎的事是那么可笑。寧願像個孩子,不肯看太多的事,聽太多的不是,單純一輩子。若我白髮蒼蒼,容顏遲暮,你會不會,依舊如此,牽我雙手,傾世溫柔。

2、別讓別人的一句話將你擊倒,走在人生道路上,要擔負起你的責任。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世界,而真正能享受自己世界的人卻不多。人人都走在自己的世界裡,這世界既是真實存在的,又是深埋於每個人的內心的。一部分可以與人分享,一部分卻是自己獨有的,特有的,即使最親密的人也無法觸及的。

3、自己的心痛只能自己療;最重要的是今天開心;好心情是自身發明的;安心做本身該做的事;別總自己跟自己過不去;不要追逐世俗的聲譽;極端不可取;不要過於計較別人的評價;惡念越多痛苦越深;注意不要活得太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活法;不要做願望的奴隸。

4、做不了大江大河,就做一條小小的溪流吧,做不了參天大樹,就做一株小小的野草吧;做不了頂天立地的英雄,就做一個平凡的百姓吧。只要不停地奔流、生長、努力,也一樣走過山高水遠,也一樣綠遍天涯,也一樣活得光明磊落。

5、悲觀是瘟疫,樂觀是甘霖;悲觀只能產生平庸,樂觀才能造就卓絕;悲觀是因為短視而看不清事物的本質,樂觀是因為卓視而對事物的深入了解;從卓絕的人那裡,我們不難發現樂觀的精神,從平庸的人那裡,我們很容易找到陰鬱的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