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理句子:20條超有哲理的人生感悟

1.做人,要努力得到的不是呼風喚雨的能力,而是淡看風雲的胸懷。站得高才能看得遠,看得淡才能放得下。背負太多,就會活得很累,放下即是解脫。淡看人生榮辱得失,一切均如過眼煙雲,去留無痕,這才是淡定人生的最高境界。

2.幸福,不僅是一種感覺,還是生活中最完美的一種狀態。守住寧靜,讓一切歸於心境,給自己的生活一縷陽光,讓我們的生活更加愜意和灑脫,淡泊名利,與世無爭,珍惜眼前的一切,開開心心過好每一天,用欣賞風景的心情邁開每一步,將陽光或是風雨都收進背後的行囊,人生的旅程定會豐富而精彩!

3.當你最終順了自己的心,而不是遵循生活的習慣,自己選擇了方向與路途時,你就不要抱怨。一個人只有承擔起旅途風雨,才能最終守得住彩虹滿天。樂觀豁達的人,能把平凡的生活變得富有情趣,能把苦難的日子變得甜美珍貴,能把繁瑣的事情變得簡單可行。以平常心看世界,花開花謝都是風景。

4.一個東西可買可不買時就不買唄,可買可不買說明還沒那么需要,買回來還占空間。一個人可嫁可不嫁時就不嫁唄,可嫁可不嫁說明還沒那么迫切,嫁過去還得湊合。凡是猶豫,必定還沒好到讓自己義無反顧。即使決定也是湊合,凡是湊合,必定是委屈了自己。不湊合,是珍惜自己,因為只活這一次。

5.生活總是這樣,不能叫人處處都滿意。人生一直都在無意或有意地修煉。人,各有各的位置、人生觀和價值觀。不要苛求他人,也不要太苛求自己,保持善良,做到真誠,寬容待人,嚴於律己,得與失,成和敗,聚或散,都是人生的一種成長。

6.生命是自己的,不必用別人的標準來框定自己的人生。如果想討好所有人,滿足所有人的標準,最終只會迷失自己。你不可能讓所有人對你滿意,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不同的標準。試圖讓所有人都喜歡你,是徒勞無功的,也是對自己的不負責任。不要迷失在別人的評價里,用心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做自己就好。

7.有時候,心裡會突然冒出一種厭倦的情緒,覺得自己很累很累。只想放縱自己一回,希望能痛痛快快歇斯底里地瘋一次。離開,原本就是愛情與人生的常態。那些痛苦增加了你生命的厚度,有一天,當你也可以微笑地轉身,你就會知道,你已經不一樣了!

8.挫折會來,也會過去,我們懷著美好的希望,勇敢的走著,跌倒了再爬起,失敗了就再努力,永遠相信明天會更好,永遠相信不管自己再平凡,都會擁有屬於自己的幸福,這才是平凡人生中最燦爛的風景。

9.永遠都不要辜負自己的心,世上的事,有順,有逆;人生的情,有喜,有悲。順境,不要得意,狂妄傲慢,喜悅能夠持續;逆境,不要氣餒,絕望悲戚,事情還有轉機。人生路上,無論怎樣,我們都要走下去。

10.倆人結婚過日子就像一口炒菜鍋,架爐子上,趕上手藝好的能做出美味佳肴,趕上不精通烹飪的,能鼓搗熟已經算掌握一門才藝了。可甭管是什麼樣的大師傅,鍋里乾乾淨淨,你再摸摸鍋底兒,人人能蹭一手黑。家家都有的黑鍋底兒,才是婚姻的真相。關鍵在於,你總看鍋里還是總看鍋外邊。

11.懂得珍惜,用心感受生活賜予的一切!珍惜每一份緣分,珍惜每一份相遇。既相遇,必相惜。既有緣,必在意。用一顆善良之心去款待每一份情意,用一顆寬容之心去恩待每一位朋友。用一顆理解之心去誠待世人,用一顆仁愛之心去善待親人!

12.再漂亮的人,也會有淒涼;再執著的未來,也會有以往;再優美的鏇律,也會有情殤;再期盼的目光,也會有失望;再低調的故事,也會有倔強;再純淨的文字,也會有悲傷;再動人的風花雪月,也等不到地久天長。人生有進有退,生活不鑽牛角尖,輸什麼也不能輸了心情。

13.山有山的高度,水有水的深度,沒必要攀比,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 風有風的自由,雲有雲的溫柔,沒必要模仿,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個性。 你認為快樂的,就去尋找; 你認為值得的,就去守候; 你認為幸福的,就去珍惜。 沒有不被評說的事,沒有不被猜測的人。

14.當你的才華還撐不起你的野心時,就應該靜下心來學習; 當你的能力還駕馭不了你的目標時,就應該沉下心來歷練。夢想不是浮躁,而是沉澱和積累。只有拼出來的美麗,沒有等出來的輝煌。機會永遠是留給最渴望的那個人,學會與內心深處的你對話,問問自己想要怎樣的人生。

15.生活中,學會換位思考,你的世界才會簡單,人心簡單就幸福。人生是一個車站,進來了出去了;昨天,是一道風景,看見了,模糊了;時間是一個過客,記住了,遺忘了;生活是一個漏斗,得到了,失去了;情誼是一桌宴席,熱了,冷了;迷惘是一種態度,放縱了,收斂了;生命是一種坦然,也哭了,也笑了。

16.人活著,就是一種心態,你若覺得快樂,幸福無處不在;你為自己悲鳴,世界必將灰暗。是非常有,不聽當無;禍福相依,順其自然。多行善,福必近;多為惡,禍難遠。不奢求,心易安;不冒進,則身全。心小不容螻蟻,胸闊能納百川。順境淡然,逆境泰然。不自重者取辱,不自足者博學,不自滿者受益。

17.回到過去,回到曾經,回到原點,回到最初的寧靜。放下壓力,累與不累,取決於心態;無須在意別人的評說,只要把自己的事情做好;無須看別人的眼神,只需走自己的路;無須有過多的抱怨,那樣會使自己的心更累。無須太過於較真,那樣會使自己更難過。

18.最厭煩的感覺不是成為陌生人、而是逐漸陌生的態度。這是一顆痛苦的心,載著太多的記憶,一路去尋覓,一路去丟棄,每一段成長都在心猿意馬,你如今獲得銀戒,朱古力,情書,和繡有牡丹的旗袍,來年便又掛念著一次遠行。對自我與他人的需索,毫無止盡。

19.幸福就是,堅持了應該堅持的,放棄了應該放棄的,珍惜現在擁有的,不後悔已經決定的。生活沒有絕望,只有想不通,人生沒有盡頭,只有看不透。生命中,有風,有雨,但別忘了也會有陽光。

20.走過路過,見識更多也懂得了更多,風雨坎坷之後也明白了許多方圓之道。漸漸學會了堅強,學會了寬容,淡定了躁動的心。喜歡把盞清茗,在那淡淡幽幽的清香里感悟浮華背後的人生。喜歡清秋里黃葉的成熟靜美,淡淡的來淡淡的去,沒有欲望,給人以寧靜安然,簡單而有餘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