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元凱簡介

溫元凱---北京南洋林德投資顧問有限公司總裁

名人介紹:

現任北京南洋林德投資顧問有限公司總裁。1977年8月,向剛剛復出只有幾天的鄧小平同志提出恢復全國聯考和出國留學制度,使千百萬有志青年進入大學和出國深造。

現任北京南洋林德投資顧問有限公司總裁。 1977年8月,向剛剛復出只有幾天的鄧小平同志提出恢復全國聯考和出國留學制度,使千百萬有志青年進入大學和出國深造。

溫元凱教授曾任中國科技大學化學系主任、安徽省教委副主任、全國人大代表、主席團成員;以在化學方面傑出的成就晉升為當時中國最年輕的教授; 後進入華爾街,三年的銀行投資工作經歷使他從一個化學家轉變為一個金融家; 1980年出訪法國,1982年回國·1984年著《中國大趨勢》,1992年出訪美國; 

回國後,在北京成立南洋林德投資顧問有限公司,聚集各方投資、金融和戰略管理專家,為企業的戰略發展、資本運營和跨國運作出謀劃策;在國際國內學術刊物上發表過一百多篇學術論文,出版近十種學術專著和評著,其中以《中國大趨勢》、《闖蕩華爾街》兩部著作最為著名。 2000年主編了《資產重組案例》、2001年主編了《中國創業板上市與投資、融資及股票操作》實務全書 。

溫元凱教授以其最早提出制定《企業破產法》和最早提出中國"創業板"概念及在金融投資領域、信息產業和房地產業的諸多理論研究和前瞻性見解,使其成為新經濟領域中一言九鼎式的權威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