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崗敬業題目演講稿精選3篇

乾一行,愛一行,愛崗敬業是在平凡工作崗位上爭創佳績的最好詮釋。今天小編向你推薦愛崗敬業題目演講稿精選,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愛崗敬業題目演講稿精選 篇【1】

各位領導、各位朋友:

今天,在座的百分之九十以上都是年輕的員工。我想問大家一個問題:你為磷業公司的生產發展準備好了嗎?也許你會說,我一個平常老百姓,在平凡的崗位上工作,我們能做什麼?那些都是領導的事情。在這裡,我要大聲地說:你錯了!在磷業公司的生產發展過程中,在平凡普通的崗位上,我們雖然只是滄海一粟,但是,你我愛崗敬業的實際行動必將成為磷業公司發展壯大的堅實基礎。

人活在世上,總要有個人生目標,總要有個發展方向,再說得樸實點,就是要有個謀生的依託。既然把黃磷生產作為終身職業,就要把自己的理想、信念、青春、才智毫不保留地奉獻給這莊嚴的選擇,就像魚兒愛大海,就像禾苗愛春雨,就像蜜蜂愛鮮花!怎樣才能體現這份愛,怎樣才能表達這種情呢?我們會義無反顧的選擇:敬業。有句口號說得好:不愛崗就會下崗,不敬業就會失業!愛崗敬業說得具體點就是要做好本職工作,把一點一滴的小事做好,把一分一秒的時間抓牢。搞好每一項維修,做好每一次巡檢,填好每一張記錄,算準每一個數據,寫好每一篇文稿。古人說:不積跬步,無以致千里,不善小事,何以成大器。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這就是敬業,這就是愛崗!

怎樣才算愛崗,怎樣才算敬業呢?

沒有任何藉口,扎紮實實做好本職工作。當你接到領導交辦工作的時候,是討價還價能推就推,還是盡職盡責努力完成不講任何理由?當你在工作中遇到困難和挫折的時候,是等待觀望半途而廢,還是自我激勵攻堅克難無往而不勝?當你自覺晉級升遷沒有達到期望值的時候,是牢騷滿腹怨天憂人,還是自我反省加倍努力厚積而薄發?總之,接人待物,為官處世,你是喜歡拿著放大鏡百般挑剔找外因,還是常常拿著顯微鏡自我剖析找內因?也許有人會說,人之初,性本惰,能修煉到默默奉獻無怨無悔的境界,古往今來能有幾人?我要說:非也!在我們公司,就有許多感人的例子。何永良,十多年敬業奉獻,曾三次榮獲集團公司勞模稱號;劉開福,全身心投入生產技術工作,獲今年優秀技術工人;老主任鄭德友,漚心瀝血,鞠躬盡瘁,汗水染白了雙鬢,贏得了大家的敬仰。他們,就是無私奉獻的典範,他們就是愛崗敬業的榜樣!比比他們,想想自己,我們有什麼理由不珍惜所從事的事業、有什麼藉口不努力地完成本職工作呢?

細節決定成敗,精益求精爭創一流業績。有哲學家說過:細節差之毫厘,結果謬之千里,真理和謬論往往只有一步之遙。相信大家都有過這樣的體驗:一個錯誤的數據可以導致磷爐停產,一個標點符號的錯誤,可以使幾個通宵的心血白費,一篇材料的失誤,可以使若干年的努力泡湯,而人生緊要關頭一步踏錯,可以使一生的命運徹底改變。這就是細節的重要,這就是精細的力量。看看今天的磷業公司,從“做好每一天事和做好每一件事”入手、科學決策,精誠團結、精細管理,各項工作都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績:生產規模不斷擴大,經營效果明顯改觀,職工收入穩步增長。事實證明,細節是成功的關鍵,精細是致勝的法寶,事事精細成就百事,時時精細成就一生,而如果我們人人都精細,就能成就磷業公司繁榮興旺的明天。

實現人生價值,永無止境追求自我完善。什麼是人生價值?在平凡的崗位上如何實現人生價值?相信許多人在思考,許多人在追求,也有許多人感到困惑迷茫。有句廣告說得好:思想有多遠,我們就能走多遠。一個人的價值取向決定人生的奮鬥目標,也是人生進步的動力所在。我不想講空泛的理論,也沒有過高的奢望。我的價值觀其實很簡單:廢寢忘食、絞盡腦汁,苦熬一個個不眠之夜,如果寫出的材料能得到領導的一聲肯定;誠心誠意,盡職盡責,乾過一件件份內份外之事,如果付出的努力能得到同事的一聲讚許,就足以使我欣喜萬分,就足以使我樂此不疲。這就是我在平凡工作崗位上無怨無悔的動力所在。也許有人會譏笑:真是胸無大志,真是鼠目寸光。我不想反駁,但也不會改變初衷。一個人的價值,靠自己追求實現,靠別人評價衡量。我想,如果我們每個人都在平凡的崗位上實現好普通的價值,無數個平凡就成了偉大,無數個普通就成了非常,就能實現磷業公司的興旺發達,就能實現中華民族的燦爛輝煌!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今天在座的各位都是磷業公司的精英和棟樑,既然生在這個偉大的時代,既然投身這一事業,就應該不負時代的重託,不負事業的期望。再過十年、二十年,當我們回首往事,就會為自己終身奮鬥的磷化工事業,終生追求的愛崗敬業的奉獻精神,感到無比自豪!感到無尚榮光!

愛崗敬業題目演講稿精選 篇【2】

有人說,假如你非常熱愛工作,那你的生活就是天堂;如果你非常討厭工作,你的生活就是地獄,因為你的生活當中,有大部分的時間是和工作聯繫在一起的,不是工作需要你,而是我們每一個人都需要一份工作。不愛崗就會下崗,不敬業就會失業!愛崗敬業說得具體點就是要做好本職工作,把一點一滴的小事做好,把一分一秒的時間抓牢。

作為一名普通的收費員,我清晰的認識到我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直接影響到收費站的形象。所以在實際工作中,我們每一位收費員都應該嚴格遵守站規站紀,在站領導的帶領下,以嚴明的紀律約束自己,以真誠耐心的服務對待工作。面對過往司機我們切實做到來有迎聲、問有答聲、走有送聲。不可否認,收費員的工作是單調而枯燥的,年復一年重複著同樣的工作:收錢,打票,找錢…年復一年重複著同樣的話:“您好,請交費!”“請走好”。面對單調的工作,我們更需要有一種愛崗敬業、無私奉獻的精神,更需要有一種“主人翁”的服務意識。也許有的同事會說,我很愛我的崗位,我也有奉獻的精神,但是面對無理取鬧的司機,一次兩次我還可以微笑對待,次數一多我再愛崗再有奉獻精神也微笑不出來了。所以當遇到不理智的司機時,我們的微笑可以多一次,再多一次。

生命對我們而言不僅僅是一滴滴的鮮血,它更渴望燃燒的激情;青春也不僅僅是一聲聲的讚美,它更是擁有使命並為之奮鬥不息的源泉。人們留戀青春充滿玫瑰色的希望,熱愛青春的蓬勃生氣,但其實,青春的意義不僅限於此,它也是人生開始擔負責任和走向成熟的路口,它需要我們鼓足勇氣準備接受生活的歷練,去挑戰自我,超越自我。奉獻自我!

最後我借一段話來結束我今天的演講:“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最小的一顆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你生活的崗位?”這是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雷鋒在日記中的一段話,它告訴我們無論在什麼樣的崗位,無論做著什麼樣的工作,都要發揮最大的能力,做出最大的貢獻。今天,我們再重新體會這段話的含義,聯繫到我們的實際工作,便發現它被賦予了更深刻的內涵,那就是青春獻收費,我無怨無悔!

愛崗敬業題目演講稿精選 篇【3】

最近一段時間,我一直這樣一個故事震撼著、感動著。在台灣台東,有一名叫陳樹菊的賣菜阿婆,她守著十多平米的菜攤經營近五十年,手上每次進出是五元、十元的蠅頭小利,三餐吃的是醬油拌飯。但就在這樣的情況下,她卻從自己微薄的收入中先後捐出近1000萬台幣用於社會慈善事業,並與許多億萬富豪一起被《福布斯》雜誌評為今年亞洲慈善英雄人物。

從5元、10元,到100萬,1000萬,這是一個多么漫長而又不可思議的過程,其中又蘊藏著多少不為人知的艱難與磨難。在陳阿婆近似傳奇的故事裡,我再次明白了這樣一個道理:平凡同樣可以崇高,堅持也能鑄就偉大。

我現在還深深的記得,兩年前的一天,我正坐在台下聆聽演講。那次,是我們常德地稅系統組織的“愛崗敬業、忠誠奉獻”巡迴事跡報告活動。報告團的所有成員來自全市各個區縣,都和我一樣,只是共和國萬萬千千基層地稅幹部中的普通一員。在他們樸實無華的報告中,沒有動人詩篇,沒有壯語豪言,但卻象陳阿婆一般,使我感動、使我震撼。為了確保國家稅收任務,他們有的克服困難,用汗水和疲憊換來了征管增收的累累碩果;為了打擊偷稅抗稅,他們有的針鋒相對,在邪惡面前挺起了地稅人剛直的脊樑;為了幾元、幾十元的稅款,他們有的風雨無阻,在城鄉之間築起了一道藍色長城;為了解決納稅人的實際問題,他們有的加班加點,用實際行動譜寫了一曲征納和諧的動聽樂章。春天與秋天的更迭,他們送走了多少個不眠之夜;陽光與星光的交替,他們又迎來了多少個明媚的晨曦。每當看到他們,看到其他許許多多平凡普通的地稅同事時,我的耳邊仿佛都會傳來一聲聲聚財為國、執法為民的莊嚴承諾,仿佛都會響起一陣陣勤政拼搏、開拓進取的鏗鏘鼓點,仿佛都會聽到一首首廉潔自律、無私奉獻的深情讚歌。

其實,同樣的感動,同樣的收穫,在我工作的縣局,在我的身邊經常都在發生著,一直在激勵我奮進,指引我前行。每天,當我走進我們縣局辦公樓的時候,都會在樓道入口看到這樣一句話:“把簡單的事情做好,你就不簡單;把平凡的事情做好,你就不平凡。”這句簡單而又深刻的話語,正是對我們安鄉地稅人堅守平凡,默默奉獻的最好詮釋。幾年來,由於辦公室業務方面的需要,我經常會到征管一線去了解工作進展,挖掘工作典型。而在總結提煉的過程中,我才發現自己筆下的辭彙是如此貧乏,才了解表達真正的感動是如此困難。在我的身邊,有這樣一位同事,他的父親和妻子去年先後被查出患上絕症。單位、醫院和孩子學校,他每天就象陀螺般來回奔忙,不到一個月時間,人就整整瘦下去10來斤。去年下半年,妻子轉到長沙治療,他每周五下班後乘車過去,周日深夜再匆忙趕回,其間沒有耽誤過一天工作。我還有這樣一位同事,因為屬下幹部工作失誤,他主動承擔責任,從中層正職降為一般幹部,每天上門到戶,管個體,搞徵收,在自己原來的下屬領導下樂呵呵的工作……象這樣的例子,這樣的同事,我還可以舉出很多。正是從他們身上,我才更加深刻的了解了什麼是平凡和偉大、什麼是奉獻和執著。正是在他們無聲而有力的指引下,我才能夠從一名地稅新人迅速成長、成熟,才有機會走上今天這個講台。我站在這裡,其實代表的不僅是我自己。在我身後,是更多更加優秀、更加忠誠敬業的安鄉地稅幹部。我驕傲,我是一名地稅人,我更驕傲,我是一名安鄉地稅人!

人們常說,一滴水珠,能夠折射太陽的光芒,一朵浪花,能夠匯就大海的寬廣,而一張0.1毫米的紙,在對摺51之次之後,積累的高度將會超過地球到太陽的最遠距離。親愛的同事們,朋友們,所有崇高的事業,都源於不懈的堅持,始於平凡的努力。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在“尚德若水、興稅至和”的文化理念指引下,堅守崗位,樂於奉獻,在漫漫的地稅征途中,敬業,盡心,盡責!用青春,用汗水,用智慧,用熱情,共同履行“聚財為國、執法為民”的莊嚴承諾,共同鑄就常德地稅輝煌燦爛的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