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班主任工作演講稿

尊敬的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歲末的腳步悄然走近,新年的鐘聲即將敲響,儘管室外寒風臘臘,但依舊擋不住我們每個人心中的熱情。今天,我們迎來了黃墩中學首屆班主任節!

我有幸作為班主任代表站在這裡發言,首先,請允許我代表所有的班主任老師,向給我們提供發展平台和機會的學校領導,表示誠摯敬意!正是因為背後有你們的鼓勵和支持,我們才不斷得以完善和提高。正是因為你們對班主任工作的重視,學校首創了“班主任節”。

其次,感謝學校的各位同事,在生活中,你們扮演的是我們的良師益友,在工作中,你們是班主任的智囊團,而你們卻總是默默地站在班主任榮譽的背後!

班主任,號稱全國所有“主任”的官銜中最小者,卻是育人大廈中最下面的那層磚,是學校所有工作中前沿的戰鬥員,是學生成長旅途中所遇到的距離最近的、最美的風景。

如果說教育是“愛”的教育,那么班主任一定是那個將愛演繹到極致的人。哪位學生有了困難,我們會比誰都急,想方設法加以解決;面對學生思想上的困惑迷茫,我們不厭其煩,循循善誘。誰有了點進步,我們心裡最欣喜,總會送上及時的鼓勵。記不清多少次苦口婆心的交談,更記不清打了多少個電話,碰過多少次釘子。我想這些一定真真切切的發生在每個班主任的身上。這就是我們的班主任,俯首甘為孺子牛,無需揚鞭自奮蹄!

我們的工作是平凡而瑣碎的、是全方位的,大到家事、國事、天下事,小到吃飯、掃地、關窗戶,樣樣都要操心。然而我們的工作又是神聖而偉大的,我們是學生成長和發展中不可替代的良師益友。我們深深知道,好的校風是由一個個好的班風形成的。然而,一個好的班風,靠的是班主任老師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辛勤勞作和精心培育,凝聚的是班主任的真情、心血和汗水。我們肩負著非同一般教育工作者更艱巨的教書育人的重要職責。我們肩上的責任是沉甸甸的,但心中卻蘊藏著無限的希望和憧憬。

我們對學生心懷一種責任和使命,對學生傾注著一份由衷的、發自內心深處的關愛。那是對人的尊重、對生命的珍視、對落後者的期待、對過失與錯誤的寬容和對智慧的讚賞與鼓勵。

我們的工作總是喜悅伴著汗水,成功伴著艱辛。當看到一個個經我們精心培育的學生,先後長大成人,並在各行各業為社會做出貢獻的時候,當年的汗水和艱辛將變成喜悅和欣慰,在我們心中長久涌動。

班主任的崗位是辛苦的,在這辛苦的崗位上,我們塑造著民族振興的夢想,在升華的靈魂里,閃耀著愛的光芒,“寫在紙上的愛,一個早晨就可以讀完;說在嘴上的愛,一轉身就能忘記,而唯有班主任和母親的愛是寫在大地和天空,會永遠珍藏在心底的”。

我們有一千個理由抱怨,但我們更有一千零一個理由堅守我們的職業操守和職業精神。因為我們的付出,換來的是學生的尊敬和愛戴;疲憊了身心,卻得到家長的理解與支持,領導和同事的肯定與關愛。與學生的相處讓我們感受到奉獻的快樂,收穫的是成長的喜悅,更重要的是它讓我們懂得了微小中藏有博大,短暫中孕育永恆的育人智慧。“教書育人,我們責無旁貸,愛灑桃李,我們無怨無悔!”這句話將成為我們班主任永恆的追求。

最後衷心地祝我們所有的領導老師節日快樂!同時祝福我們所有的學生健康成長、學業有成!

謝謝大家!

總結:希望xx年班主任工作演講稿一文能為老師們帶來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