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售經理年終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審、各位同仁:

大家好!

我叫xx,今年32歲,畢業於江西財經大學。我競聘的崗位是縣支公司個險銷售副經理。今天參加這次競聘,不僅僅是我的榮幸,更是我事業路、人生路上一次極為重要的機遇和挑戰。為此,我精神振奮,信心百倍,嚴陣以待。

站在這個演講台上,我首先要表達的是蘊藏在內心深處的感恩之情。感謝壽險行銷這個行業,圓了我的創業之夢;感謝中國人壽,對我的哺育與成長;感謝公司領導的潛心栽培及引導;感謝全體夥伴的幫助與支持。今天特別要感謝的是自己恰逢人生的機遇之春,成長在一家好的公司和好的團隊。

我是一個完完全全的壽險行銷人。還記得1996年的10月的一天,剛出大學校門的我懷著對未來的美好嚮往一腳踏上了壽險行銷之路,一走便是近九年。1998年初夏的5月我加盟了中國人壽撫州分公司,由此走上了事業發展新的起點與新的征程。1999年至XX年,我在分公司營業部擔任組訓工作,並在XX年被評為全市優秀組訓。XX年受聘為中國人壽東鄉縣支公司行銷部經理,在公司領導和全體員工的共同努力下,公司勇奪“全市行銷霸主”和“全市培訓工作先進單位”兩項殊榮。同年,我還同時受聘為中國人壽江西省分公司教育培訓部講師。XX年4月,由於懷孕而調回市分公司個人業務部擔任講師一職。XX年2月,受分公司的委派,我和姜榮和兩人到上頓渡營業部,協助管理個險業務,在“奮戰60天,突破1000萬”的活動中,上頓渡出色地達成了目標,獲得了本次業務競賽的第一名。XX年7月,乘中國人壽人事改革的東風,受總經理室信任與重託,我擔任了南城縣支公司行銷部經理。

在公司參加的各種培訓是幫助我成長的催化劑。1998年12月,我參加了中國人壽江西省公司首期組訓培訓;此後多次參加組訓講師提高班;XX年參加了“保險中國風全國講師組訓培訓班”;XX年11月參加 “全省縣支公司經理培訓班”;XX年10月,參加了“行者無疆,宇雷增員”培訓。

這些年的經歷都說明,是中國人壽發現了我,是中國人壽培育了我,是中國人壽成就了我。“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我將與公司共命運,繼續為公司的發展盡個人的綿薄之力!

我今天之所以參加本次競聘,是因為我願意把自己的未來與公司聯繫在一起,更是因為我有這種優勢與實力。我的優勢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其一、我對壽險信仰,對公司忠誠,對事業執著。

我深知壽險對於國家、對於社會、對於家庭的意義。因此,我不把壽險當作產品,而是把它當作一種信仰。我相信壽體現了人類向真、向善、向美的願望,和崇高的道德情操。

忠誠大於能力。員工需要公司的幫助,公司更需要員工的忠誠。作為中國人壽的一員,我感到自豪,更感到責任,中國人壽培育了我,我就應該回饋中國人壽,我願意用我的所學,所長為公司的發展盡責盡力。

對於事業的執著和對於工作的負責是我的作風。當我撇下不滿周歲的女兒,服從組織的安排來到南城時就足以說明我對工作的態度與決心。

其二、多年的行銷管理積累了豐富的實戰經驗。

由於一直在一線從事行銷管理,我能把握市場的脈搏;由於在團隊中每天與業務員在一起,我了解他們的想法及心愿。因此,對於如何啟動一個市場,如何擴展團隊,如何按行銷規律做事,有著豐富的實戰經驗,能夠理論聯繫實際開拓性地開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