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崗學習結業發言稿

“天下無不散之筵席”, 20天,一晃而過,我們就要離開東莞中學唐章輝教師工作室了。因為要離開,忽然覺得有點不捨,捨不得這么好的師傅,捨不得工作室這些益友,捨不得這一群天天一起生活、學習的夥伴們……20天的所見所聞,所感所思都太多太多,而沉澱下來,留駐心底的就是感動和感謝、溫暖和幸福。

20天裡,我們先後觀摩了名師唐章輝、東莞實驗中學王瑜老師,東莞中學松山湖學校譚姍姍老師、及東莞中學麥志媚、丘韶科等多位老師的課堂教學,領略了他們幽默風趣的教育風格、先進的教育理論,收益良多。讓我們不但學到了知識,更加被各位老師高尚的品質和對教學認真的態度所折服和感染。

20天裡, 我們認真聽課,坦誠評課,認真準備匯報課,互相交流聽課心得、書寫教學反思,共同探討課題研究的內容和方法,一起外出參觀學習…碰撞智慧火花。

20天裡,我們聆聽了王瑜老師關於《教育科研論文寫作》的講座,唐老師的題為《甘為人梯,樂於奉獻》關於教師專業成長和科組建設的的講座, 聆聽了二師計算機系周如旗主任、東莞市教育局教研室黃振余和東莞市第六中學徐建剛主任關於課題研究的講座,期間還參加了三位名師的“珠海論劍”……他們富有啟迪的話語,令人耳目一新的見解,精彩的演講,生動的舉證,全新的理念,無不使我們震撼;淵博的學識、儒雅無不使我們敬畏,引領我們對信息技術教育和自身的專業發展有了更深層次的思考,靈魂在淨化,視野在敞亮,內心更走向了澄明……這段特別的學習日子,將是我們教育生涯中最難忘最珍貴的一段記憶。

20天,累並快樂著,忙並收穫著,苦並幸福著。幸福著二師計算機系領導和老師的親切關懷,幸福著我們來到東莞這個充滿團結、和諧和友愛的隊伍里,幸福著給予我們細心關照的東莞中學的領導們,幸福著我們遇到了—唐章輝老師,一位知識淵博、經驗豐富、和藹可親、為人誠懇的名師,讓我們深深地感受了他的敬業精神和樸實無華卻不失偉大的教師人格魅力。能得到他的帶領和指導,是我們的榮幸。還有工作室的每位老師,從他們身上,我們不但感受到了和諧、融洽的氣氛,也深切地感受他們勤懇耕耘、敬業愛崗、自強不息的精神……在他們的帶領下,我們9個來自不同地區的學員成為一個親密和諧的學習大家庭。大家合作學習、互相促進、共同成長。

“態度決定高度,行動塑造未來”,雖然培訓結束了,但思考沒有結束,行動更是沒有結束。我們將帶著收穫、帶著感悟、帶著信念、帶著滿腔熱情,在今後的教學工作中,我們將汲取各位老師的精華,反思自己的教學行為,讓自己在教學實踐中獲得成長,使自己的教學水平和教研能力更上一個台階。

跟崗的20天裡,我們的感觸很多,言語已無法表達,更多的是留戀和感激,感謝唐章輝老師及工作室的每一位成員,感謝東莞中學的領導和全體員工,感謝指導過我們的所有專家和老師們。相信今天的收穫,會在不久的明天編織一幅“喜看稻菽千重浪,靜聽幼竹拔節聲”的豐收圖。

更多文章
在結業儀式上的發言稿
在電力公司黨支部書記培訓班結業典禮上的講話
縣2017後備班結業典禮發言稿
高校畢業生結業典禮演講稿
2024年校長培訓結業典禮發言稿
中高級培訓骨幹教師培訓結業發言
黨校結業發言稿
結業聯歡會發言稿
高校畢業生結業典禮的演講稿
高校畢業生結業典禮發言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