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24年燈節文藝匯演上的致辭公眾演講

金狗迎春辭舊歲,百福吉祥鬧元宵。值此元宵佳節到來之際,全鎮的萬餘名民眾歡聚一起,用喧天的鑼鼓表達心中豐收的喜悅,用多姿的秧歌表達對美好生活的嚮往,用喜慶的心情歡度節日,在此,我代表麻屯鎮黨委政府向工作在各條戰線上的農民、工人、知識分子和廣大幹部、人民代表、離退休老同志、園區各企業、各單位及所有關心、支持麻屯建設和發展的各界人士致以節日的問候和誠摯的感謝。

時來天地皆同力,十五麻屯好光景。過去的一年是麻屯人民奮發向上、再創佳績的一年。一年來,我們鎮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按照“工業上規模,農業增效益,城鎮升品位,和諧促發展”的工作思路,周密部署、紮實安排,經濟建設和社會各項事業取得了可喜成績。全鎮各項經濟指標穩步增長,新區建設穩步推進,園區規模日益膨脹;農業生產條件有所改善,農民收入不斷增長;基礎設施日臻完善,城鎮品位有所提升;三個文明不斷加強,社會各業全面發展,全鎮上下呈現出了經濟發展、社會穩定、政通人和、人民安居樂業的良好局面。全年完成國內生產總值4.2億元,限額以上工業增加值13500萬元,財政收入1145萬元,入庫稅金2104萬元,實現了“雙千萬”的目標,農民人均純收入達2602元。這些成績的取得,飽含著全鎮廣大幹群的辛勤勞動和汗水,也凝聚著社會各界對麻屯發展的關心、支持與奉獻,在此,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向他們表示衷心的感謝,並致以崇高的敬意!

四季始於春,五年看頭年,實現新跨越,起步在今朝。XX年是“xx”規劃的開局之年,是富民強鎮邁大步、實現經濟新跨越的重要一年。XX年,我們要以“招商引資、項目建設”為重點,膨脹園區規模,促進工業經濟快速發展;

要以調整農業結構、改善生產條件、弘揚社會新風為重點,促進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要以完善基礎設施、提升城鎮品位為重點,促進城鄉經濟的日益繁榮;要以實實在在的政績上人民滿意,以廉潔為民的黨風使人民放心,把麻屯經濟建設和社會各項事業不斷推向前進。

黨的xx屆五中全會提出了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的宏偉目標。今天,我們在這裡舉行XX年燈節文藝匯演,就賦予了新的內容,就是將對評選出的麻屯鎮XX年度的25名“好婆婆”和25名“好媳婦”進行表彰,她們是農村廣大民眾特別是婦女同志的優秀代表,她們為樹立良好的鄉風民俗,提高家庭的文明程度,促進農村精神文明建設做出了積極的貢獻。今天,我們將她們請來,為她們佩帶紅花,頒發獎牌,進行表彰,像這樣全鎮性的表彰活動,我們今後不僅繼續搞、年年搞,而且要擴大範圍、創新形式。明年我們不僅要對“好婆婆”“好媳婦”進行表彰,而且要對遵紀守法、勤勞致富、重視教育、計畫生育等方面的典型先進進行表彰;不僅要對尊老愛幼、遵紀守法的文明公民大張旗鼓的表彰,還要對不贍養老人、不遵守社會公德的人提出批評。要把這項活動作為精神文明建設和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的一項主要工作長期堅持下去,在全鎮形成戶戶爭創“文明家庭”、人人爭做“文明公民”的好風氣,使生產發展、生活寬裕、鄉風文明、村容整潔、管理民主的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邁出新的步伐。

最後,祝大家節日愉快、身體健康、闔家幸福、萬事如意!

二oo六年二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