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訓講師精彩的演講稿開場白

1、我是公司的培訓講師。去年夏季的一天,從早上天氣就非常炎熱,溫度很高,陽光非常明媚。那天,我給公司新招員工做基礎培訓,我就在考慮如何開場。突然,我想到何不借鑑今天的天氣狀況做個開場呢?於是,培訓開始時:

各位,大家早上好,歡迎您來到我們xxx公司。今天的天氣呢,陽光明媚,溫度非常的炎熱,祝願各位每天心情像今天的陽光一樣,永遠開心明媚!對待生活、工作、學習像今天的溫度一樣,永遠激情澎湃!......(我的聲音音調逐漸高上去)這時,我發現很多學員露出了微笑,現場變得輕鬆,拉近了與學員的心理距離,我就從容的展開了課題。

2、開場白富有詩意,積極向上、美好溫情!對於現場的氣氛有著非常好的調控!

我在做培訓的時候開場白有幾種方式,其中一種是透過問句的形式,有次針對一百多人的團隊講課時,我發現我被介紹上場時,現場聽眾情緒狀態並沒有達到理想狀態,當然對我也不夠了解,於是我經過簡單而富有激情的問候以後,而且是很快取得下面聽眾的呼應,馬上我就拋個問題給我的聽眾了:請問各位親愛的夥伴,今天是個什麼特殊的日子呢?我一問完,大家思路馬上被引導去想今天是什麼日子,可當天並不是什麼樣節日,有的說是不是誰生日,有的說是不是冬至,有的說是第一次聽你講課,等等各種有趣猜想,氣氛逐級升溫,我不斷點頭微笑附和,最後我看時機已到,於是我方面語速告訴我的聽眾:各位夥伴,你們回答的都很好,而我~ 要告訴你的是,今天是你人生當中從來沒有經歷過的~全新的一天,同意嗎?台下夥伴聽完以後豁然開朗,全場大笑,我馬上接上去:所以各位我們應該給我們全新的一天,熱烈掌聲鼓勵一下!於是大家開心積極,精神百倍認真聆聽我下面的分享!

3、我們的培訓教室能容納四十多人,有時候參加培訓的人員較少,只有五、六人或者十幾人,可是,我發現,他們普遍坐在教室的後面(中國人的特性吧),我這樣開場:

“這個現象我發現很久了,為什麼大家都願意坐在後面呢?我想這大概是中國人的本性吧。在這裡,我首先講一個故事吧”。(是柴契爾夫人永遠做前排的故事,詳見下面)講完故事後,然後我就用高昂的聲調說:“‘永遠坐在前排’是一種積極的人生態度,激發你一往無前的勇氣和爭創一流的精神。在這個世界上,想坐前排的人不少,真正能夠坐在“前排”的卻總是不多。許多人所以不能坐到“前排”,就是因為他們把“坐在前排”僅僅當成一種人生理想,而沒有採取具體行動。那么現在在座的各位,有沒有想坐前排,並且願以自己的行動真正的做到前排來呢?!”

這樣,員工都坐到前面來,並且達到了心與心的碰撞!

這個故事——永遠都要坐前排:

20世紀30年代,英國一個不出名的小鎮裡,有一個叫瑪格麗特的小姑娘,自小就受到嚴格的親職教育。父親經常向她灌輸這樣的觀點: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力爭一流,永遠做在別人前頭,而不能落後於人。“即使是坐公共汽車,你也要永遠坐在前排。”父親從來不允許她說:“我不能”或者“太難了”之類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