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教師期中考試後總結髮言稿

考試後,我最關心的事莫過於各科的成績了。成績很不理想。其實分數隻不過是檢測我們對知識掌握了多少而已,不必耿耿於懷,而是要明白自己在哪裡失分了,找出原因,及時彌補。我們必須總結失分的原因,採取措施,加以補救。

這次考試不理想的原因如下:

1、考前沒有好好複習。臨急抱佛腳。正如毛澤東所說,不打無準備之戰。言外之意是沒有準備過得事很難做好,而我卻沒有好好準備,導致失分了。

2、平時沒有養成認真檢查的習慣。答完卷之後,沒有認真檢查試卷,馬馬虎虎、粗心大意,導致失分嚴重。

認證彌補,加以改正。採取正確的方法學習。

語文,要多看課外書,提高作文水平。因為現在語文寫作占很多分。想要語文成績變好,首先要想法設法提高作文水平,這樣才能拿到高分。

數學,是我最好的一科也是最致命的一科。因為有時做完卷子,沒有認真檢查,導致失分。所以我們做數學的時候要細心、不馬虎、不掉以輕心。

英語,是我最薄弱的一科。特別是聽力和句型,所以我要在周末多聽英語,多做題目,不會就問,希望英語不再那么差。

政治,是我有史以來,考的最好的一次了。

物理,要多背物理公式,多做習題,不過不要搞“題海戰術”要適可而止。

這次考試雖然沒有考好,但是我相信,只要堅持,我的成績一定有所提高。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