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做“四有”教師演講稿:我們是幸福的

尊敬的領導,老師們:大家好!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們是幸福的》。

什麼是幸福?每個人可能因為感受、體會、理解的差異,答案會千差萬別,各有不同。

作為一名教師,既沒有豐厚的工資,也沒有舒適優雅的辦公環境,能不能感到幸福呢?答案當然是肯定的。校園是一片淨土,少了爾虞我詐、明爭暗鬥。天真活潑的孩子給我們帶來許多快樂。

有人說孩子是一本書,雖然要讀懂這本書並非易事,但要成為一位出色的教師就必須去讀它,並且打算讀一輩子。有人說,孩子是花木,教師是園丁,園丁悉心照料著花木,但需要尊重它們自然地成長。實際上,孩子比花木要複雜的多,教師的工作比園丁的工作也複雜的多,儘管他們擁有著共同或共通的規律。

記得剛進入教師行列了時,我曾想過這樣一個問題,與一群活蹦亂跳的頑皮猴打交道,我們的付出他們能讀懂多少?恐怕過了今天也就忘記了吧!可當教師節到來時,我收到了學生自製的賀卡,看到上面熱情洋溢的話語時,剎那間,我覺得自己成了世上最幸福的人。當逢年過節收到學生的祝福時,我覺得我是幸福的,因為那些祝福是最真誠的。孩子們純潔的心、聖潔的情、深厚的意,淨化了我的心靈,激起了我對教育事業深深的愛,我真正地體會到了作為一名教師最大的幸福和快樂莫過於此。

老師們,我們是卑微平凡的,但更是神聖偉大的,因為,我們正領引孩子去觸摸真誠,體味善良,崇尚正直,學會堅強!我們正引領孩子推開一葉葉神奇的窗,打開一扇扇智慧的門。我們展示給孩子的是一個五彩斑斕的新世界。所以,我們是幸福的!原來,少點欲望,多些愛心,我們就能品嘗到幸福甜甜的味道!

那花白的頭髮,佝僂的背影,將不再是老師唯一的形象;那一盞清燈,伏案深夜,將不再是老師單調的寫照。我們應該長久地擁有年輕的光芒,青春的朝氣;我們應當驕傲地招展博大的關愛,美麗的心靈;我們當以全新的教師形象匯聚成一幕嶄新的特寫:一名忠誠的教師,就是一個幸福的人。

相關內容
爭做“四有”教師師德師風教育動員大會講話稿
“四有”教師演講稿:願把青春獻給大山裡的孩子
爭做“四有”教師演講稿:師愛的力量
爭做“四有”教師演講稿:為幸福開花
爭做“四有”教師演講稿:讓孩子愛的在陽光下成長
爭做“四有”教師演講稿:點點滴滴總是情
爭做“四有”好教師演講稿:無悔的選擇 一生的追求
爭做“四有”教師演講稿:生愛如花
爭做“四有”教師演講稿:做一名不斷進取的教師
爭做“四有”教師演講稿: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