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會校長發言稿

尊敬的家長朋友們:

大家上午好!

感謝大家在百忙之中抽空來參加學校的家長會,首先我代表學校歡迎大家的光臨,衷心感謝你們在過去的一年裡對我們學校工作的關心、支持和幫助!

家長朋友們:在孩子的成長的道路上,學校和家長是同行者,是合作夥伴,只有兩類人對孩子我們攜起手來,緊密協作,才能給孩子撐起一片蔚藍的天空,讓他們展翅飛翔。為了讓家長們更好的了解學校的教育工作,更好的了解孩子在學校的學習和生活,我們召開了這次家長會。希望通過家長會,能夠進一步密切家校聯繫,增進溝通,改善工作,讓我們的孩子在校園裡生活更加幸福快樂!

一、 過去的一年,是xx國小茁壯成長的一年。

議我們的孩子在成長,我在全區教育教學教學質量考核中,是文龍學區城區公辦學校中唯一的一等獎獲得者!,體育連續三年蟬聯區(縣)田徑運動會第一名。學生參與希望之星風采大賽成績突出,全區有一半的獲獎學生在我們學校;區科技節獲得全區二等獎。在中華魂“頌歌獻給黨”演講比賽中綦江區參加重慶市比賽的8位選手中有4位是我校的學生,我校參賽的4位選手獲市3個二等獎和1個三等獎;“頌歌獻給黨”徵文獲區級獎勵20多人,獲市級一等獎1人,二等獎2人;在區工會體育館舉辦了“繽紛童年  經典樂章”周末大舞台活動,受到領導和家長的高度評價。

在學生成長的同時,我們的老師在成長,周x老師獲得區教師基本功大賽第二名,稅x老師獲得區語文優質課大賽一等獎;楊x老師獲得區安全優質課大賽一等獎;廖x老師獲得音樂教師基本功大賽一等獎;張x老師參加學區組織的數學優質課大賽獲一等獎;邵x老師獲得區體育優質課大賽一等獎……在師生們的共同努力下,學校獲市書法實驗藝術學校稱號;獲區體育傳統項目學校,獲市體育特色學校稱號。

二、未來的一年,將是xx國小騰飛的新起點

1、教師是教育教學的中堅力量,

本學期我們將狠抓老師隊伍建設,進一步學校增強教師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對家長負責,對學生負責。

2、加強學生養成教育。 “六年影響一生”! 習慣成就一生!國小是孩子養成良好習慣的黃金時期,學校將以國學經典為依託,以活動為載體,進一步創建和完善校園文化氛圍,讓孩子們具有良好的言行舉止,養成良好的習慣,真正做到以文化人,成為“有文化修養的人”!請家長朋友們重視孩子在家及校外的行為習慣!不要讓我們的教育成為“5+2=0”的教育(5天的學校教育+2天的家庭社會教育=沒有教育)!

3、安全是教育的保障

學校安全工作直接關係著學生的安危,家庭的幸福,社會的穩定。做好安全工作,創造一個安全的學習環境是十分重要的。我們在開學之前就對學校的所有設施設備進行了排查和整改,消除一切不安全的隱患。我們的安保人員還加強了校園周邊環境的巡邏和檢查。開學初,學校對學生進行專題的安全教育,堅持路隊放學,堅持晨檢午檢和課堂清點人數,堅持集會做操師生同行,堅持對學生進行防溺水、防交通安全和擁擠踩傷等安全事故的教育。把可能出現的安全隱患消除在萌芽狀態。

三、對家長們的幾點期望:

1、關於教育的建議:教育主要由學校來實施,但親職教育不能因此而削弱。父母教育子女不僅是天職,而且是履行社會的職責,親職教育是奠基教育,是學校教育的基礎,是和學校教育並行的教育。學校教育必須和親職教育結合起來,保持一致,才能形成教育的合力,1+1才能大於2。

為了孩子的成長!只有學校、老師、家長的心緊緊地結合在一起,才能產生巨大的能量,才能切切實實地培養好孩子,世界上只有兩種人永遠不會嫉妒別人的成功,那就是自己的父母和老師。如果家長們對老師、對學校有什麼好的意見或建議,一定要及時與老師和學校聯繫和交流!學生到學校首先閱讀的是學校,其次是閱讀教師,然後才是閱讀書本,學校的榮譽就是孩子的臉面,學校的形象與孩子的成長是一個有機的整體,一個具有良好聲譽和良好形象的學校培養的孩子才會有自信心,才會真正成才,請家長朋友們和學校一起自覺維護學校的榮譽,注意保護好孩子的這一張至關重要的、影響孩子一生的臉面。

關於學校的一些服務性工作,學校本期執行是0收費政策,其他如桶裝水、保險、午餐等費用,一律由自願辦理,請家長委員會成員與班主任一起做好相關工作,我們千萬不能為了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產生誤會,影響學校的形象,玷污孩子的臉面,影響孩子健康的心理發展!從而保證學校和教師的全部精力用於對孩子的教育教學工作中。

2、注意孩子的安全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