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會校長發言稿

孩子是家庭的希望,是祖國的未來,但是,他們畢竟是未成年人,還需要我們的監督和管理,作為家長, 我們要想盡辦法讓孩子遠離危險,教會自己的孩子如何識規避危險,做到五個嚴禁( ):樹立學生的自我防範意識,掌握一定的安全防範方法,增強自身的防範能力,使自己在遇到異常情況時,能夠冷靜、機智、勇敢地去應付。

3、要教育孩子遵守紀律。

家有家規,國有國法,校有校紀,班級有班級的要求,培養學生成為遵紀守法的公民也是學校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只有遵紀守法的的公民才是具有健全的人格的人,只有遵守紀律,才能夠形成一個良好的集體,才能夠全面提高自己的水平,我們要教育孩子在校尊敬老師、在家孝敬長輩,在社會上尊重他人,讓孩子成為一個具有健全人格的人。 

4、教育孩子遇事多做自我批評。

在孩子和其他同學發生矛盾時,先讓孩子從自身找原因,不要總是幫孩子說話,不然會縱容孩子的缺點。受到老師批評時,要讓孩子分析:老師為什麼批評你,[]是老師找自己的茬還是自己有哪些不對的地方?嚴格要求對孩子只有利沒有害,老師的批評教育是對孩子負責,表揚是讚揚的愛,批評更是一種發自心底的愛。孩子畢竟是孩子,不一定能分清是非,發現這種情況,希望家長主動與學校和老師交流,了解真實情況,消除誤解,這樣更有利於孩子的健康成長。 

5、要正確看待孩子的分數和能力。

時代在變化,人才的標準也在變化,分數不能決定一切,高分未必高能,只有高素質、全面發展的,有較強的適應能力和創新能力的學生才能適應未來社會的競爭和挑戰。孩子學習成績好,並不意味著思想好、能力高,孩子暫時學習成績落後,並不意味著思想差、能力低。要心平氣和地與老師、孩子一起研究存在的問題和解決。

尊敬的各位家長,xx國小的發展離不開您的理解、信任和支持,沒有您的信任和支持便沒有我們輝煌的今天!

親愛的老師們:家長們把作為自己生命和家庭傳承的孩子交給我們,對我們而言,意味著多么重大的責任,責任重於泰山!我們絲毫不敢懈怠,我們只有加倍地努力工作,全身心地培育孩子,讓所有的孩子學會學習、學會生活、學會創造,成為同齡人中最優秀的人才,才能對得起家長們的信任和支持,才能對得起我們所從事的這一光榮而神聖的崇高事業。

最後,再次感謝家長朋友們關心孩子的成長,關注學校的發展!

祝家長朋友們萬事如意!

下面進行各班交流。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