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級家長會班長發言稿

各位家長好,我是本班的班長,xx。我來為各位家長介紹半學期以來班裡的整體情況。

在學習方面,大多數學生較為積極,在課堂上氣氛很好。但是在作業質量方面還是有必要強調一下。從作業質量中可以看出每個人的學習態度,部分學生作業不是很認真,只要求速度,不講質量,書寫又髒又亂,該計算的地方不用筆算,在書上,甚至桌子上草草一算,有的時候算對了,但由於寫的太潦草自己都看不清往作業本上一寫又抄錯了。作業是回家對學習的即時鞏固,如果每天都鞏固不好,還怎么提高分數呢。

其次就是在紀律方面,一堂課的課堂效率是關鍵的,沒有好的課堂紀律,何以得來的效率呢?本班的部分學生較為好動,但是如果這種性格在課堂上發作起來是萬萬不能的。 不僅對自己沒有好的影響,對周圍的同學影響都是較大的。只有在課堂上安靜下來,認真聽講,做好筆記,做作業時做到保質保量,才能達到真正地學習效果。複習的時候看一下自己還沒記住的地方,不用考試前幾天每天複習到半夜,早上頂著個黑眼圈來學校。

下學期我們會以端正的學習態度來取得更好的成績,祝各位家長身體健康,也預祝各位家長新年快樂。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