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家長會家長代表發言稿

各位家長、各位來賓,所有可愛的小朋友:

大家早上好!

我是三一外語學校的一名員工,我叫李zz。很榮幸也很高興能有機會站在這裡。在這個陽光燦爛、充滿著豐收希望的日子裡,我們為了共同的心愿齊聚在這裡。你們的到來,就是對孩子最大的幫助和鼓舞,也是對我們教育教學工作的最大支持!我代表三一的所有老師,對你們的到來表示衷心的感謝。三一風風雨雨十年走過來,送走了一批又一批優秀的畢業生,他們升入了外國語,升入了桐柏一中等各個名校。他們的順利畢業,離不開我們老師們的辛苦付出,離不開可愛的孩子們的刻苦努力,更離不開家長們的支持和信任。我相信,no pains, no gains! 在張校長的大力領導下,在所有老師的積極配合下,我們一定會走得更遠、更穩。在三一這塊肥沃的土地上,一定會孕育出更多更優秀的孩子,他們會成為我們的驕傲,會成為我們成功的見證!當凹凸個性化教育如火如荼地開展起來時,我有幸成為這其中的一名教師。在為期不是很長的教學工作中,我深刻的認識到每一個學生都有他自己獨特的想法,只要老師願意去聽,細心去感受,就會深入到他們的心靈深處,探知他們的需求和渴望,由此,也就會在教學方面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個性化教育需要我們每一位教師不斷地探索、實踐、領悟。與此同時,不要忘了多和學生交流,多聽聽學生的心聲。——總之,這一過程需要耐心和經驗積累。在凹凸個性化教育慢慢發展的這段時間裡,我遇到過很多困難, 我也曾倍受打擊,甚至掉眼淚,更加深刻的體會到張校長對我的殷殷教誨:“不怕苦難,遇事多想辦法,辦法總比困難多,多積累經驗長本事,會讓你受益終身的!”帶著鼓勵與期待,我一直努力,我體會到:遇到苦難並不可怕,怕的是害怕困難,心灰意冷,記得一本書里曾經說過:“快樂是一種能力,能夠在任何環境中保持一顆快樂的心,可以更有把握走進成功!快樂是一種能力,幸福是一種態度,工作中是否幸福,難道不是取決於我自己嗎?三一這么多的老師,你們都是那么優秀,那么親切,那么敬業,我真的很榮幸能在這個溫暖而有力的大家庭中不斷學習,逐漸成長,懇請大家能繼續幫助我,讓我為那些可愛的學生,為我們的學校,為我們的教育事業儘自己的一份力量。以誘導的方式把學生引入知識的殿堂,是我們每位老師的神聖職責!一句富有哲理的名言佳句說過:“愛是教育的前提,愛是教師的天職。”所以作為三一的每位教師都會努力做到關心、愛護每一位學生,在此我代表全體教師鄭重向你們承諾:今後的工作中,在團結、奮進的校領導領導下,我們每位老師會克服一切困難,一如既往地把教師對學生的愛均勻地灑向每位學生的心田!努力做到愛與嚴的結合。對學生嚴格要求以嚴導其行,以愛溫其心,積極與學生加強情感交流,時時處處做學生的表率,努力做到教書育人、管理育人、為人師表,及時聽取學生意見和要求,不斷改進教學方法,力爭在新的學期里取得更大的成績。

聯考一聲低喚,驚動懨然春困的群山,高三的學長們整裝待發,積極備戰,如同打響勢如破竹的戰役。俗話說:“養兵千日,用兵一時。”十年寒窗苦讀,不就是為了等待今天嗎?在高中三年時間的車輪上,你們踏破鐵鞋的付出必將迎來累累碩果。可還記得“落霞與孤鷺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的壯闊雄心么?可還記得“大鵬一日同風起,扶搖直上九萬里”的鬥志與目標么?驀然回首,多少個日日夜夜,青燈黃卷下,你們“衣帶漸寬終不悔”,多少個月月年年,寒窗苦讀中,你們“為伊消得人憔悴。”,如今聯考已經越來越近了,也許你們會膽怯,因為害怕年輕的肩膀背不起沉重的理想。但,請給自己一個微笑吧,因為,無論結果如何,你們都將在這一過程中有所收穫;因為,你們的勇往直前已經是我們這些學弟學妹們最好的榜樣。

小小的風雨怎能阻礙我們奮勇前行,區區的河流怎能淹沒我們對於勝利的憧憬?夢想的翅膀怎能折斷於小小的陰霾?窮且益艱,不墜青去之志,我們堅信: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