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會優秀學生學習經驗交流發言稿

老師好,叔叔阿姨好:

我是鄭揚,我現在給大家講下我的學習經驗;大家知道以前的我,常常因沒完成作業而受批評,可是現在卻能快速的完成作業,有時間去做別的事情,每天都去打桌球,訓練到六點,還能在七點多完成作業,秘訣就是注意力的位置,寫作業時心思要全部投放在作業,寫作業前想一想寫作業後的快樂和慢吞吞寫作業的痛苦,再把作業當成一塊巨頭山頭,翻過它,就能找到世外桃源,或者是每寫完一部份就想一下別的同學還在為作業鬧彆扭呢!可我已快速的完成作業了!看我現在每天快快樂樂的,就連說話都覺得有底氣了。即使我以前也犯過不少錯,這些錯已從絆腳石成了墊腳石了,北宋名將狄青因少年犯罪而臉上刺了青,後來他發憤讀書,驍勇善戰,受到皇帝的器重,這說明了什麼?說明一個人不怕犯錯,重要的是犯錯後的行動,一點瑕疵不能蓋住一個人的本色,今天我能站在這裡和大家分享我寫作業的快樂,我得感謝兩個人,一個是赫赫有名的彭大將軍-------彭老師,一個是天天用電話遙控我的老爸同志。在我灰心喪氣的時候,是彭老師給了我信心。在我完成了作業的時候,是老爸給了我鼓勵。我就是在這雙重支持下成長的。

我再來給大家講講關於我讀課外書的一些事。大家都知道我是個書蟲,我媽常說我不要看一些與年齡不相符的書。如《易經》,《資本主義的代價》《相對論》等。但彭老師及老爸卻大力支持。於是我讀完了它們。同時也給我帶來了不小的收穫和思考的深度。為什麼這么說呢?讀易經時,太極八卦讓我懂得了萬物的規律,六十四卦讓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讀《資本主義的代價》時,我懂得了當今社會的經濟現況。讀書時結合易經的道理,就讓我領略到了更深層的意思。學習起來更輕鬆,讀書,最重要的是學以致用,學了就會用。看書不僅要看它的‘“三部曲”更要看他的內在的道理,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其實還有一點,那就是要在學習時聯想自己在以前學習或讀書時的感悟就行。 

謝謝大家我的發言完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