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會主持稿:老師主持稿

家長同志們: 大家好! 今天我們又聚在這裡,共同探討教育孩子這樣一個重大的話題,孩子是我們每一位做父母的希望,我們有很多沒有實現的願望,期待著孩子能替我們完成。

作為孩子的數學老師,我和他們已經共同度過了一年半的時光,一年多來,我在李老師的扶持幫助下,逐漸掌握了低年級教學的一些規律,接近500天的相處,每一個孩子在我們的心中都留著深深的印象:聰明的邱鑫,沉穩的宮欣,能幹的張雪,紮實的鹿璐,勤奮的岳登興……可愛的孩子像影子一樣時刻圍繞在我們的身邊;每當夜深人靜之時,我的腦海里總會閃現出那難忘的一幕:有一個小男孩,因為作業不會做,在體育課的時候跟著我到了辦公室,一邊又一遍的講解,孩子也能感覺到我的不耐煩,但是當他最終明白了之後,孩子抬頭沖我甜甜的笑了,眼裡還有淚花,一剎那間,我感動了,多么純真的心靈!這個小男孩就是平日裡默默無語的,總是悄悄的幫老師做好上課準備的魏守亮;還有,我經常和李老師說起的王瑩,那么本分,那么平靜,那么不用別人操心,平靜的經常被老師遺忘,卻又總是學習扎紮實實,穩步前進。

不能說,這裡面沒有家長傾注的深深的愛,一個孩子走出來,身上帶著的是父母的影子,是父母對孩子的愛的體現。 這學期學習進步特別大,各方面都有進步的同學孫文濤,著實讓我們感動家長對孩子的細緻與耐心,這個孩子整個的變了,學習習慣好了,書寫好了,課堂紀律好了……還有巴偉,一直都是書寫潦草的,但是從某一天開始,寫的字也和長的小模樣一樣的可愛了,作為老師內心裡的那份高興是無法用語言來表達的。

每當一個孩子出現不穩定的勢頭時,我們總要想:到底是那裡出了什麼問題?是孩子不舒服嗎?還是家裡發生了什麼事情?低年級的孩子,身上很明顯的刻著家庭的影子,你對他付出一分,他會回報你三分,當孩子出現了我們不希望看到的事情時,我們也要擱心想一想,我們沒有什麼問題嗎? 教育教學的全部奧秘也就在於如何愛護學生。作為教師,最欣慰的是看到學生取得優異的成績,而最痛心的莫過於看到他們做錯事。教師愛學生,師生感情好,老師表揚學生,學生認為是鼓勵,老師批評,學生認為是愛護,表揚和批評在融洽的師生感情中,能成為學生前進的動力。

在日常學習中,我們對班上的每一位學生都傾注了自己的愛心與耐心,主動關心了解他們,尊重信任他們,而又嚴格要求他們,經常對他們表揚和鼓勵,我們班已經形成良好的學風,班風,班集體中的每個成員,都把自己看成是集體的主人翁,都有高度的自覺性和自制力。學生在班集體活動中相互比較,產生了競爭,競爭的結果使學生得到提高和自我的重新認識。同學們的自覺性高、紀律性強、協作精神好、奮發向上的勁頭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