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三年級第二次家長會發言稿

很高興又能和大家見面,非常感謝大家的到來。

點名

一、匯報班級工作總結

1、專門增設了主題班會這一節課,從開學來我們開設的主題班會有交通安全主題班會、清明節主題班會、地球日主題班會、健康飲食主題班會、心繫雅安,獻愛心主題班會、護綠主題班會等等,學生們對於一些節日、習俗都有了新的認識,下面就清明節主題班會(讓孩子們做班會的主人)說一說。對於這些主題的感想、體會學生都發在部落格上。

2、兩次走出校門,參加社會實踐活動兩次

第一次是4月底我們去了秦皇台軍事訓練基地,學生們的身心得到了軍事般的訓練,我們一起來看一看。

第二次是在家委會的協同下,我們去了濟南,遊玩了星期八小鎮,參觀了科技館,25名同學參加,25名家長陪同,,學生們都有不同的收穫,看《三一活動資料》的照片,還有趙宇桐的文章《難忘的旅行》。

再來說說綜合實踐這門課,由於時間關係,我們只定了綜合實踐的一個課題《洗手的學問》,這樣的課希望家長在心理上重視它,當學生在蒐集資料上網、詢問大人時,希望家長支持它,我們定了四個小組分別調查不洗手的危害、洗手的好處、怎樣洗手(文字版)、怎樣洗手(圖片版),有實物,這一課學生們學得極其認真、也很深刻,

咱們來聽一聽學生寫得《洗手,我的新體會》

3、舉辦義賣會,學生盡體驗

借著雅安災區的情況,我們學習還舉行了義賣會,孩子年齡小,對學生的體驗感受是不一樣的,大部分感受到很熱鬧、有趣,第一次和大人一樣,討價還價,大家都在部落格上寫,這也是一次有意義的活動,有的同學不惜陪血本的代價賣掉,為了拿到錢。

4、慶六一,開聯歡

同學們上午觀看學校的節目,下午我們班自己來慶祝六一,大家看看,看看孩子們的表演。

活動之多學生們都很高興,各種體驗都有了,高興啊,有趣啊,快樂啊等等。但同時也帶來了一些紀律、學習上的問題。

二、談紀律

課堂紀律

這學期時間短,學校各方面的事情很多,在紀律方面沒有抓得那么嚴,課堂紀律非常鬆散,比如王老師讓大家做題,給個同學講題的時間,班裡就很亂,所以說同學們在課堂上是逮個時間就說話,鑽個孔子就起鬨。愛說話的同學有:劉高序和劉浩喆,李嘉鏇和劉重陽等等。臨近考試了希望家長能提醒提醒孩子。在課堂上咱們班也出台了新的法規,現在我來讀一讀:

課堂紀律:

紀律組長:張澤楷、韓昊寓、馮嘉鵬、王學哲

規則:

說話、回頭等

課始:一次提醒,兩次記下來500字檢討,家長簽名。三次1000字檢討,家長簽名並來學校見班主任。班長表揚最好的一隊

課中:亂說一次500字檢討,兩次1000字檢討。

2)課間操紀律

廣播體操主要是讓學生伸開胳膊腿鍛鍊鍛鍊,活動活動肢體,可是有的學生根本不認真做,這裡點幾個同學:張澤楷、劉重陽、孫一帆等。

做操組長:劉重陽、姜嘉豪、牛辰茜

規則:

1、第一次點名,第二次帶到前面重新做,第三次上體育課做,一周三次以上,下周體育課做廣播體操。

2、班會時表揚表現好的同學。

像衛生紀律,在打掃衛生這塊,有些學生就表現得非常勤快,特別有責任心,比如楊承臻擔任三組的組長每周三乾值日都會向老師匯報班裡的衛生情況、改進情況,很上心。說反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