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會上家長代表發言稿

一· 同學們,坐在你們身邊的家長今天早上不畏嚴寒,頂著雨雪來到這裡,可見家長對你們學習的關心與支持,你心感動嗎?

沒有來的家長有因為家庭比較遠的,或其他原因你們不要埋怨,要理解一下家長的苦衷。

二· 我是岳x同學的家長,岳x同學並不聰明,而是以她的踏實好學在這次考試中較上次提高了87名次。大家給於熱情的掌聲給予鼓勵,望岳翔同學再接再厲,取得更好的成績。更感謝各位老師的嘔心瀝血與諄諄教導,使岳翔同學成績有所提高。

三· 這次家長會,在學習方面老師已說了很多了。我想和大家溝通一下對待子女的態度,孩子大了,有了自己的思想顏面,有時我們給孩子說話也要注意,不能大叫大罵,以命令的口氣,孩子已經上高中了社會閱歷不如我們,但文化知識也許超出我們

秀才不出門,便知天下事。

我給大家說一個我的事情,今年國慶大閱兵後,我在計算機上用ps製作了一個偉人圖片,就是把我們四代偉人頭像用ps修復工具疊放在一張畫面上,想給它起個名。我苦思冥想了半天也沒有想一個好的名字,我兒子上國中二年級,我把他叫來,給他說了一下,他脫口而出:一代天驕。可見孩子已不非凡了,更不要說高中學生了。

四·  在坐的同學們,當今是一個網路社會,你們想計算機,但要把它作為一個學習的工具,它上面的龐大的知識體系讓任何人永遠學不完, 不要用計算機做遊戲,玩物喪志。

五·  在這次家長會上我給同學們說一下尊敬家長,也許好多同學在網上看了:感人的演講,我給大家重溫一下。

同學們,坐在你們身邊的父母當年和你一樣,他們是一個英俊瀟灑的小伙子,一個亭亭玉立的大姑娘,自從有了你們,父母的精力全心全意得投入到你們身上,自己的頭髮慢慢的變得發黃髮白,額頭得皺紋加多加深。你們注意沒有,有沒有正眼看過你的父母。

“可憐天下父母心”父母說到自己的孩子感到自豪,說起子女生日脫口而出,你們知道父母生日嗎?你們小時候父母帶你們去看醫生,光丟下給醫生下跪了。

我是一個民工,在XX年聯考剛剛成績下來,我在給馬召一家貼瓷片,貼的正投入,聽有人叫:毒藥,毒藥。我心納悶,我姓岳,可從沒有人叫我毒藥,我回過頭一看是一位同事,他比我大。趾高氣揚的股(屁股)子一扭一扭的給我炫耀說:我兒子考上西安交大了,是本學聯讀,這就是父母以子女為榮耀。

到學期結束了,很多家長迫不及待的來接孩子,有開車的,有騎腳踏車的,有騎摩托的,有走來的,生怕東西多累了孩子,個別同學看到父母騎車或走來的,認為是自己的恥辱,埋怨父母為什麼不是經理企業家,孩子你的家長也想你在學校出類拔萃。

六·  同學們,我把這次家長會的發言已經寫在我的空間了,我的qq號是:65xx56369,想看的同學看看,你們的知識比我高,給修改一下,還有不苟同的意見都給我留個言。

我的發言並不敢與大家苟同,有道德學也有厚黑學。

七·  謝謝各位老師和家長們能耐下性子聽我直率的發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