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會孩子媽媽發言稿

各位老師 ,各位家長 ,大家好 。我是班裡王xx的媽媽,我很榮幸能在這裡和大家聚在一起 。這要感謝學校給我們這樣的機會和平台 ,也要感謝在座的每一位家長朋友 ,謝謝 !

大家到知道 ,雯雯來到602班比較晚 ,可是她在這個集體裡和同學們結下了深厚的友誼 ,在老師們的關懷教育下學到了很多的知識和做人的道理 ,在這個集體中她學習的很開心很快樂 。今天的她和602班全體師生的幫助和關愛是分不開的 。借這個機會在這裡我替雯雯向大家表示感謝 ,謝謝各位老師的關愛 ,謝謝各位同學的關心 。

今天 ,身為家長的我們 和老師們聚在這裡的目標是一致的 ,那就是為了孩子們的明天更美好 ,為了孩子們能更健康更茁壯的成長 。不知不覺中 ,我們的孩子已經長得和我們差不多高了 ,他們已經不再是什麼都要向爸爸媽媽問個為什麼的那個乖小孩了 ,現在的他們有自己的理想 ,有自己的喜好 ,對待新事物有自己的見解 ,甚至還會大聲嚷嚷爸媽不理解他們 ,怪我們大人獨斷、專橫······面對孩子的變化 ,不知在座的家長朋友們有沒有驚慌 ?是不是曾經懷疑自家的孩子學壞了 ?明里暗裡地埋怨孩子太不了解我們做父母的一片心了?說實話 ,這些懷疑我都有過 ,也採取了很多的辦法 :好好勸說 ,訊側責罵 ,能想的招都用上了 ,可效果很不理想 ,我們著急上火的可孩子依然我行我素······就在我束手無策的時候 ,一次偶然看見電視上的一個節目 ,讓我想起自己小時候的情景 根據自己的切身體會 ,也翻閱書了有關籍 ,我突然明白了 ,不是我的孩子學壞了 ,是她長大了 ,到了青春叛逆期了 。這以後我經常以她朋友的身份自居 ,買一些她那個年齡段所喜歡的小玩意 ,在她開心的時候取得好成績的時候送給她 ;家裡也種上一些花草 ,養些小魚小龜之類的 ;也不強硬的阻止她上網了 ,經常在電腦旁夾些小紙條 ,提醒她電腦輻射有害健康 ;平時經常誇誇她表現得很棒 ,並且告訴她比我小時候強多了 ,那時候的我還沒她董事······功夫不負有心人  ,女兒很快的又告訴我一些在學校發生的事兒 ,某某同學這次考試得了多少分 ,某某同學因為什麼事挨批評了 ,也會告訴我一些她自己的心事兒 。這時候我知道我的那個乖女兒回來了 ,她是明白爸媽的用心的······從那以後 ,我就暗暗給自己定了以下幾點 ,陪女兒一起成長:

1、不打罵孩子 尤其是有人在 場時 ,孩子大了好面子了 ,我讓孩子明白我給足她的面子 ,那么我賺回來的就不單單是面子的問題了 ,真的需要教育的時候也在私下進行 。

2、當自己錯怪孩子的時候主動向孩子道歉 這樣不僅不會讓孩子覺得我們做 家長的以大欺小,還可以讓孩子從小就能養成勇於承認錯誤知錯就改的好習慣。[蓮 山 課件 ]

3、在學習上全力支持並且鼓勵她  當她偶爾考試考砸的時候 ,不能批評責罵孩子 ,安慰她一次兩次的失誤不能說明自己不優秀 ,只能說明這一個知識點沒有掌握紮實 ,理解的不夠透切  ,有待加強 ;考的滿分時要及時提醒孩子戒驕戒躁 ,調整好自己的心態繼續努力 。

4、儘量多陪陪孩子  我們把打麻將逛街的時間用在陪孩子上 ,和她多聊聊就能知道孩子的心思 ,用聊天的方式教給孩子一些道理 ,他們容易接受 ,儘可能的避免孩子少走彎路 。

家長朋友們 ,隨著孩子的長大 ,我覺得自己也在不斷的成長 。我覺得教育孩子這件事比上任何的班都要難 ,比做任何的事都要累 ,可這是我們的職責 ,是我們的義務 。為了孩子的成長 ,為了孩子的明天 ,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