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二年級家長會家長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家長朋友們:

大家好!今天很高興站在這裡,首先感謝蔣校長和楊老師給我這個機會。

說真的,我家的小兒子以前是個比較靦腆、膽怯、內向的孩子。

藝校的美術老師馬老師幾次提醒我說:應該讓你兒子多到人多的地方玩,多和陌生人接觸。我也曾給兒子創造了不少機會,但一直沒辦法讓兒子變得膽大些、外向些。

一個偶然的機會讓我認識了藝校的楊老師,試聽了口才班的課,楊老師的開朗活潑的性格和她生動有趣的講課風格感染了我,我突然像是抓住了救命的稻草,仿佛看到了黎明前的曙光。就這樣兒子成了口才中班的一名學生。

記得有一次家長會,家長們紛紛說自家孩子進步了,愛說話了,我還著急呢,咋我兒子就沒啥明顯變化呢?可沒過幾天,變化就有了。那天送兒子上學路上,兒子突然說:媽媽有件事我一直沒對你說……“說吧,和媽媽有什麼不好意思的”兒子說:“以前你送我上幼稚園的時候,好幾次想和媽媽說再見,可每次你都急急地走了,好幾次我都哭了”。“傻兒子,你當時為什麼不說呢……”我想兒子幼稚園發生的事上二年級了能說出來,這就是一種進步。

還有一次,和兒子剛進家門,兒子說:“媽媽,有句話一直想對你說,可一直不敢說”,我鼓勵兒子“說吧和媽媽有什麼不敢的,大膽的說”,兒子說:“媽媽,您辛苦了”,說真的,我當時真的很感動。

還記得去年有一天兒子去匯嘉幼稚園那邊排練,當那天還下著雨,中午接兒子回家路上我問:兒子,餓了吧,想吃點什麼,媽媽給你買,兒子在后座上摟著我說: “媽媽什麼我也不要,有媽媽溫暖的愛就足夠了!”別說當時,就是現在想起這話來,心裏面還是暖洋洋的。自打兒子進口才班以來,這種出自兒子口中的暖人心的話數不勝數,它們常常陪伴我開開心心的度過每一天。現在我和兒子成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我深深的知道,這裡面離不開楊老師的辛勤培養。

去年兒子暑假口才班匯報演出,看到以前羞澀的兒子可以自信、大方的上台表演了,我激動的熱淚盈眶。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真的,孩子的點滴進步,都離不開老師的辛勤付出。每個知識,楊老師在課堂上不知要講多少次,在課後備課不知要背多少遍;孩子們的每一場演出,從組織節目到認真排練,從服裝到舞台化妝,一直到孩子們登上舞台,老師們不知付出了多少艱辛。我們家長們所能做的,就是給予她們更多的支持和理解。

今天我想說,把孩子送到藍天藝校,我們家長放心更開心!老師,謝謝你們,您們辛苦了!謝謝大家。